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南國旗
原圖鏈接  
飄揚的越南國旗
原圖鏈接  

越南國旗的名稱是「金星紅旗」(Template:Vie),自1955年11月30日開始採用。國旗的長寬比例為2:3,中心是一顆黃色五角星(金星)標誌越南共產黨的領導地位,紅色表示革命和勝利。五角星的五個角分別表示工人農民士兵知識份子青年[1]

歷史

金星紅旗最早出現在1940年11月23日。第一面金星紅旗的設計者名叫阮有秦越南語:Nguyễn Hữu Tiến,1901-1941),1901年在越南河南省出生,是一位充滿革命熱情的革命者。1940年底,越南南方的部分士兵對法國殖民主義的虐待極為不滿而決定舉行起義,這一決定得到印度支那共產黨越南語:Đảng Cộng sản Đông Dương)駐南圻越南語:Nam Kỳ)黨部的支持和指導,起義時間定於1940年11月23日凌晨。起義的領導者認為起義需要一面旗幟作為鼓舞群眾士氣和指揮的標誌,於是設計旗幟的任務就交給了阮有秦。經過幾晝夜的精心構思和設計,阮有秦出色地完成了這一特殊的任務,設計出「金星紅旗」的樣旗。起義領導人對樣旗十分滿意,正式決定作為起義的標誌。

1940年11月23日,起義的槍聲打響。當時,從邊和金甌南部平原18個省的人民舉起金星紅旗,參加抗擊法國殖民主義者的南圻起義越南語:Khởi nghĩa Nam Kỳ)。特別是在重要的革命紀念日,金星紅旗不斷展現,鼓舞着人民奮起鬥爭,它逐漸成為越南共產黨領導下的越南民族解放革命的強大生命力的象徵。

1945年8月16日,在越南北部宣光省新潮選舉了以胡志明主席為首的越南民族解放委員會,決定以金星紅旗作為越南國旗。響應胡志明「在越盟旗幟下勇敢前進,以自我力量解放自己」,越南全國人民奮起舉行了八月革命

1946年11月,越南第一屆國會第二次會議決定:以金星紅旗為越南民主共和國國旗。

1955年,對金星的圖案進行修正,成為現今樣式。

1976年,越南南北統一,金星紅旗成為全越南的國旗。 [2]


設計

繪製方法 標準
400px



參考來源

  1.  . 越南國旗. 每日頭條. 2016-05-29   [ ] (中文). 
  2.  . 越南國旗的含義和由來. 每日頭條. 2019-03-11   [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