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合伙人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合伙人2
圖片來自sina

中國合伙人2》,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劇情電影,為2013年電影《中國合伙人》的續集。

趙立新凌瀟肅王嘉董琦領銜主演[1],2018年12月18日於中國大陸上映。[2]

劇情簡介

程序員楚振輝(趙立新飾),與另一個程序員秦磊(凌瀟肅飾),本來在某大型公司開發國產操作系統。因為公司上市的需要,這一項目被宣告終止。而兩人亦與前來負責審計該項目的安達信審計師、剛從USC(美國南加州大學)畢業的徐順之(王嘉飾)結為好友。

在經歷了澡堂一起泡過澡、夜店一起打過架、KTV一起唱過歌等事件之後,秦磊拉到一小筆資金,而楚振輝亦用他心目中遠遠好過C語言的PHP語言,寫出了一個在網上賣「比正版還便宜的」光盤的網站。通過成功將光盤銷售給女大學生、在路邊大量散發傳單後又成功逃脫城管驅逐與追趕以及接受某名為「魯鑫有約」的訪談節目採訪之後,這家叫做非凡網的網站迅速地紅了。而當初的審計師徐順之,也成功轉行當了投資人,並為「非凡網」拉到了融資。公司立下目標,要在2008年奧運會之前實現納斯達克的上市夢想,卻因供貨商售假而捲入輿論風暴。

面對投資方要求非凡網接受外資收購的壓力,楚振輝走上發布會的演講台,以一番「資本要理解創業者的理想和決心」的慷慨陳詞,挽狂瀾於既倒,得到了投資人的追加投資,成功挺過了公關危機和次貸危機。

影片評價

雜糅了很多中國互聯網行業發展歷史的原型故事,東拼西湊,細節則全憑一廂情願的想象和臆斷,稍微找個資深點的互聯網行業記者聊聊,都不至於寫出如此懸浮的劇本。影片讓真·程序員接受不了,不是電影裡的楚振輝頭髮茂盛得像野草,而是整部電影裡連一個敲代碼的鏡頭都沒有,觀眾看的可能是部假·互聯網行業影片。

既缺寫代碼的鏡頭,也缺寫Word和寫PPT的鏡頭。或許只能用電影裡的楚振輝跟微軟公司有仇來解釋。反正電影裡的「非凡網」就這麼沒來由的成功了。和其他創業題材的影視作品一樣,影片裡的創業,不需要邏輯,只需要編劇「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 。(澎湃新聞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