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劍下天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劍下天山》是由北京慈文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中央電視台聯合出品的古裝武俠劇[1],由霍耀良、成志超聯合執導,趙文卓呂良偉王學兵、蔡少芬、李小冉、王麗坤領銜主演。

該劇改編自梁羽生小說《塞外奇俠傳》和《七劍下天山》,講述了在公元一六四三年,滿清入關取締政權的大環境下七個劍客為了反抗清政府的禁武令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該劇於2006年3月16日在CCTV-8黃金強檔劇場首播。

劇情簡介

公元一六四三年,清軍入關取得政權,為求控制大局,嚴禁士子結社集會,不許百姓練武,到處搜捕武林高手,反抗者格殺勿論,令天下大亂。

隱居天山山脈一帶的劍術高手傅青主、韓志邦、武元英往尋天山名宿晦明禪師商議拯救中原。晦明禪師得知天下黎民受清軍鐵蹄蹂躪,遂派楊雲聰、辛龍子、楚昭南(趙文卓飾)及穆郎,四徒,連同三俠,七劍下天山!

七劍俠下山會合民間龐大組織的正義力量「紅槍會」,四處和清兵對抗。一次因行蹤敗露,七劍被迫分道揚鑣,各自執行任務,並相約一年後中秋在錢塘江畔七劍重敘。

七劍之一楊雲驄(王學兵飾)在大漠巧遇草原女英雄飛紅巾(蔡少芬飾),二人並肩抗擊清兵,暗生情愫。但楊雲驄在一次激戰受傷,為敵方將軍之女納蘭明慧(李小冉飾)所救。明慧的溫雅多情,使楊另投愛河。心高氣傲的飛紅巾因妒成恨,和楊雲驄關係分裂[2]。其間,七劍中的楚昭南因利變節,挾持人質叛投敵營。楊潛入清營營救人質,也會見了明慧,明慧正因親王多鐸來說親,父命難違,兩個相愛的人是註定不能在一起了,含淚惜別,繾綣纏綿。

數月後,楊雲驄正進行任務中,獲知納蘭明慧與多鐸在江南杭州大婚。大婚前夕,楊雲驄潛入將軍府,期望明慧和他出走,但明慧不能負累家族,楊一氣之下由她手中搶走女兒,趕赴錢塘江畔之約。中秋月圓,江潮澎湃,但七劍各遭不幸,前來赴約的僅有小師弟穆郎一人。而穆郎亦被「天地會」女舵主劉郁芳誤會叛敵,含冤莫白,正要投江自盡,卻目睹楊雲驄遭多鐸追殺,楊臨終時將女兒託付給穆郎帶上天山學藝。天山七劍從此在江湖上隱沒……

視頻

七劍下天山 相關視頻

三分鐘看完《七劍下天山》
七劍下天山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