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赤道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赤道
圖片來自wmoov

赤道》(原名《赤盜》),2015年4月30日上映的香港電影政治驚悚片,由香港導演陸劍青梁樂民共同執導,為兩人的第二部作品,錢嘉樂動作設計,由張學友張家輝余文樂王學圻文詠珊池珍熙崔始源張震主演[1],此片在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韓國中東歐洲、日本進行外景拍攝,於2014年1月殺青。

電影主題曲《赤色壯舉》由金培達作曲編曲及監製,小美填詞,並由張學友及崔始源演唱。

故事簡介

署名「赤道」 (又稱「赤盜」) 的韓國頭號通緝犯金燾年 (張震飾),偕同助手「信差」張怡君 (文詠珊飾) 成功盜取韓國軍方研製的秘密武器——手提核爆裝置 DC8以及十六件原料球,警方得知「赤道」將於香港進行地下買賣。

香港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香港警務處反恐特勤隊總督察李彥明 (張家輝飾) 聯同來自中國大陸的高級官員宋鞍 (王學圻飾),加上來自韓國的武器專家崔民浩 (池珍熙飾) 和負責保護崔民浩安全的特工朴宇哲 (崔始源飾),一干人共同追查武器下落。李彥明並特別邀請香港大學物理系客席教授肇志仁 (張學友飾) 加入,成為行動的特別顧問。

中、韓、港三方面表面目標一致,卻各懷目的。崔民浩既要追捕「赤道」,奪回武器,並且要確保國家機密不能泄露。宋鞍以中國立場,解決香港當前危機,以國力遏止任何境內的恐怖活動。李彥明跟肇志仁面對兩國壓力,並要處理反恐部隊成立以來最大挑戰,形勢愈形緊張……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隨著「信差」被捕,武器落入香港警隊之手,中韓雙方為擁武器權誰屬起爭議。另一方面,「赤道」現身澳門,部署奪回武器及報復行動。背水一戰,螳螂捕蟬,陰謀真相逐步嚗光,所有人防不勝防。

沒有危機意識的城市,遇到世上最大的危機。

創作背景

影片故事原自兩位導演整理資料時的真實信息。在拍攝《寒戰》期間,兩位導演搜集了大量有關香港警察系統的資料,其中,一個在2008年成立的新部門引起了他們的注意。這個部門就是片中張家輝飾演的角色所在的反恐特勤組,其主要職責為收集情報。導演們還發現香港不僅是全亞洲最安全的城市,其實處於遠東情報中心的核心位置。於是,《赤道》的故事便慢慢成型了。[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