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鵬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鵬芳圖片

賈鵬芳,男,1958年4月生於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二胡演奏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日本東洋音樂學會會員。

1978年進入中央民族樂團。1979年開始任該團二胡獨奏演員,1984年開始任該團民族管弦樂隊副首席。

他從小受哥哥賈鵬新的影響,1966年開始學習二胡。

1978年,參加中央音樂學院的入學考試。然而,當時中央民族樂團需要二胡演奏家,他們可以直接表演。在周耀坤的推薦下,於1979年被正式任命為中央民族樂團二胡演奏家,1985年被任命為樂團副團長。

1988年,他在東京藝術大學攻讀音樂碩士學位。1997年,他與筑波和樂隊合作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

情人》,2004年的《霸天虎》主題曲。2010年5月30日,應日本香煙館邀請,在上海世博會日本工業館舉行了三場演出。

2010年7月18日,「賈鵬芳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奏音樂會——中日文化友好交流音樂會」在北京舉行。

他曾領導天華民族樂團,現在管理天華二胡學院,在日本各地演出,使二胡在日本很受歡迎。

評價

他每年在日本舉行數十場個人演奏會,並多次進行海外公演(美國意大利中國台灣韓國等)。除了為張藝謀先生電影「十面埋伏」錄製音樂外,還為「幽靈公主」(宮崎峻先生)、「悲情城市」、「漢詩紀行」、「北京千年王城」「故宮」等電影、紀錄片錄製音樂。在日本及歐美地區,先後發行出版了「華弦」、「悠久的風景」、「河」、「虹」、「遙」、「二胡」、「翔」、「浪漫」、「二胡Ⅱ LOVERS」、「月光」、「休日」、「夜想曲」、「Memories」、「明天」、「朋友」、「Twilight」、「來日十五周年紀念音樂會」、「浪漫音樂會」、「來日二十周年紀念音樂會」等數十張個人CD唱片及音樂會實況DVD。

他的唱片,全球累計銷量達到近200萬張,而且多張專輯在發行後均榮登當年日本古典音樂銷售排行榜冠軍,並在美國亞洲音樂銷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除此之外,他還與世界各地音樂家合作,參與錄製了上百部音樂唱片。他的音樂會演出實況,曾被日本多家電視台播放。而且日本國家電視台NHK放送的《Top Runner》欄目,更因為他在音樂方面的突出成就,為其錄製專題訪談。

賈鵬芳還積極投身二胡的普及教學工作。他編寫的適合於日本人學習的二胡教材及曲集由日本雅馬哈音樂出版社出版發行,從而規範了日本二胡的教學環境;他發起成立的日本二胡學會,聯合了眾多二胡演奏家,並建立了日本二胡考級制度;而由其創辦的「天華二胡學院」,學員人數近千,是日本規模最大、歷史最長、水平最高的二胡學校。

締造了日本學習二胡的風潮,為二胡在日本乃至世界的傳播、發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作品欣賞

【賈鵬芳作品欣賞:睡蓮 ~ 二胡奏者賈鵬芳(ジャー・パンファン、Jia Pengfang)】

【賈鵬芳 17首 二胡曲 輕音樂 Chinese Instrumental Music The Er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