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爾福地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爾福地區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本名 貝爾福地區

外文名

Territoire de Belfort

所屬國家 法國

省編號 90

貝爾福地區:(法文:Territoire de Belfort)是法國弗朗什-孔泰大區所轄的省份,東臨上萊茵省、北接孚日省、西臨上索恩省、南與杜省瑞士相鄰。省編號90。 [1]

簡介

貝爾福地區是法國弗朗什-孔泰大區所轄的省份。

發展歷史

考古學顯示,早在新石器時代,貝爾福地區就有人類活動。公元前58年該地區被羅馬帝國征服。羅馬帝國衰落後,法蘭克人、汪達爾人、阿拉曼人、勃艮第人相繼進入貝爾福地區。勃艮第王國被法蘭克王國打敗後,該地成為阿爾薩斯公爵的領地,後又轉屬奧地利大公。在三十年戰爭期間,貝爾福被法國占領。1648年正式併入法國。

地理

貝爾福地區面積僅609平方千米,是法國除了巴黎及其近郊的三個省之外最小的省份。 貝爾福地區的地形可分為三部分:北部是孚日山脈,南部是汝拉山,中部為河谷地帶。

交通

因為貝爾福地區南北兩面都是山區,所以貝爾福山口一直是羅訥河流域與萊茵河流域之間的交通要道,鏈接兩大河流的羅訥河-萊茵河運河就從貝爾福地區穿過。

參考來源

  1. 貝爾福地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