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賴利·佩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里·佩奇
Larry Page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hollywoodreporter
英文名 Lawrence Edward "Larry" Page
出生 (1973-03-26) 1973年3月26日(51歲)
美國 密歇根州蘭辛
居住地 美國 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圖
國籍 美國
民族 猶太人
母校 密歇根大學 (B.S.)
史丹佛大學 (M.S.)
職業 電腦科學家互聯網企業家
知名於 Google公司創始人之一
Alphabet CEO[1]
薪金 $1美金
淨資產 488億美元(2018年3月)[2]
配偶 Lucinda Southworth(2007年結婚)
兒女 2
網站 Google.com — Larry Page
簽名
Larry Page


勞倫斯·艾德華·「賴利」·佩吉(英語:Lawrence Edward Larry Page,1973年3月26日-),美國計算機科學家和互聯網企業家,1998年拉里佩奇與謝爾蓋·布林創造了Google,現為Alphabet公司CEO。Google公司是Alphabet的全資子公司。 2011年1月,施密特卸任CEO,拉里·佩奇接替Google的CEO

截至2014年8月12日佩奇持有Google 23,220,246股B類股票和23,220,246股C類股票,Google每股B類股票可以轉化成1股A類股票。

截至2018年10月,佩奇淨值達548億美元,成為世界第十二位富豪。[3]

Page是Google最著名的搜索排名算法發明者[4]。 2004年, 佩奇獲得馬可尼獎。

早年生活和教育

勞倫斯·佩奇(Lawrence Page)於1973年3月26日出生於密歇根州東蘭辛。 他的父親卡爾·佩奇(Carl Page)是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領域的先驅,母親則教計算機編程。 在獲得密歇根大學工程學理學學士學位後,佩奇決定專注於斯坦福大學研究生院的計算機工程,在那裡他遇到了布林

謝爾蓋·布林創建Google

作為斯坦福大學的一個研究項目,佩奇布林創建了一個搜索引擎,該引擎根據頁面的受歡迎程度列出了搜索結果,並認為最受歡迎的結果通常是最有用的。 他們將數學術語「 googol」(指1後跟100個零)命名為「 Google」,以反映其組織網絡上大量信息的使命。

在從家人,朋友和其他投資者那裡籌集了100萬美元之後,兩人於1998年成立了Google。此後,Google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2013年平均每天接受59億次搜索。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矽谷的中心 Google於2004年8月在矽谷進行了首次公開募股,使Page和Brin成為億萬富翁。

不斷發展的企業集團

2006年,Google以16.5億美元的股票購買了最受歡迎的用戶提交的流視頻網站YouTube

2013年9月,佩奇在富比士》美國400強富豪榜上排名第13位。 那年10月,他在《富比士》(Forbes)2013年「最有力量的人」榜上排名第17位。 作為Google的首席執行官,佩吉與擔任Google特殊項目總監的布林(Brin)和公司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共同承擔了公司運營的責任。

2015年8月10日,佩奇布林宣布成立新的母公司Alphabet,負責監督Google和其他子公司。 佩奇(Page)和布林(Brin)分別擔任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和總裁,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出任Google的最高執行官。

擺脫和退出公司

公司重組使PageBrin有機會擺脫他們創立的公司的日常運營,而明顯缺席了Alphabet的會議和季度收益會議。 在2018年,佩奇拒絕出現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為參與利用大數據干預外國選舉的聽證會的一部分,並且他因向被指控性行為不當的前高級主管提供了9000萬美元的退出方案而受到審查。

在2019年12月3日,佩奇布林宣布辭職,不再擔任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兼總裁,交給了桑達爾·皮查伊。 但是,預計這對二人將繼續保持其作為Alphabet最大個人股東的公司方向的影響力。

自組空中出租車

2018年3月,由佩奇親自出資的一家名為Kitty Hawk的公司已與紐西蘭官員達成協議,開始對全電動,自動駕駛飛行出租車進行認證。

自去年10月以來,凱蒂·霍克(Kitty Hawk)一直在紐西蘭對其飛機進行暱稱測試。 希望在蓬勃發展的空中出租車行業中嶄露頭角的公司中有波音空中客車(Air taxi)和優步(Uber),凱蒂·霍克(Kitty Hawk)的目標是到2021年建立起商用的商用車輛網絡。

個人生活

佩奇自2007年起與研究科學家Lucinda Southworth結婚。這對夫婦有兩個孩子。

相關影片

Where's Google going next?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