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里克·施密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里克·施密特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埃里克·施密特 ‎(Eric Emerson Schmidt,1955年4月27日-),企業家,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現任Alphabet公司董事長。

1983年,先後擔任Sun公司首席技術官和首席執行官;

1997年,任Novell公司主席兼CEO;埃里克·施密特於2001年到2011年四月十年間擔任 Google CEO,[1]  2001年由Google 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從 Novell 公司聘請其擔任這一職務,此前他在 Novell 公司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負責公司的戰略規劃、管理和技術發展。也曾是蘋果公司董事會成員。同時他亦為卡內基美隆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理事會託管者,並亦是程式編譯器lex的共同作者。

2006年, "世界富翁榜"上,排名第129名;同年8月,任蘋果公司董事;同年年末,美國《財富》雜誌評選出「2006年度全球最有權力的風雲人物」,排名第31名。

人物動態

Alphabet於2017年12月21日發布聲明稱,埃里克·施密特將於2018年1月從Alphabet執行董事長一職卸任。卸任後,施密特將留任董事會,並擔任公司的技術顧問。 在官方聲明中,施密特表示,「現在正是Alphabet開始過度和進化的恰當時機」,他還稱,」Alphabet公司現在運行良好,谷歌和其他公司正繁榮發展。」 隨後的12月22日,施密特發Twitter稱,「在任職了10年CEO和7年執行董事長之後,我迫不及待要投身進前沿科學技術和慈善事業中,同時也期待未來在Alphabet與佩奇和布林繼續工作。」 [2]  


人物簡介

  •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1955年4月27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是Google的董事長和CEO,同時他也曾經是蘋果公司董事會成員。
  • 1979年施密特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電子電氣工程的學士及碩士學位,並在1982年於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取得電子工程暨計算機科學(EECS)博士學位。畢業後,他首先任職於美國齊格洛公司貝爾實驗室,前者是IT業內著名的Z80系列CPU的設計公司,後者是電信業巨子貝爾的研發基地。他還在IT業的技術聖地施樂的計算機科學實驗室擔任過研究工作。他同時亦是程序編譯器lex的共同作者。
  • 1983年,施密特加盟Sun,先後擔任首席技術官和首席執行官。他領導開發了Sun的獨立編程技術平台,將Java變成Sun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市場武器。他積極推行網絡軟件戰略,為Sun在90年代初的高速發展打下基礎。
  • 1997年,施密特受僱於Novell公司,任公司主席兼CEO,主管公司戰略規劃、管理和技術研發。施密特很快將Novell重新打造成一個贏利的公司,但是隨着互聯網泡沫破滅,Novell重新陷入巨額虧損的境地。就在他離開的那個季度,Novell虧損1.42億美元。出於對施密特的尊敬,Novell公司建議讓施密特去Google後仍然擔任Novell董事會主席。 
  • 2001年,Google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從 Novell公司聘請埃里克·施密特博士擔任首席執行官這一職務。埃里克與拉里和謝爾蓋一起共同負責Google的日常運作。身兼互聯網戰略家、企業家和重大技術的開發者的多重身份為一身,埃里克有着20年的成功經驗,他在Novell公司的工作使其事業達到頂峰。Google是一個年輕而發展迅速的搜索引擎企業,擁有獨特的企業文化,埃里克的豐富閱歷能夠完美地契合Google的發展需要。在他的領導下,Google業績繼續高速增長,股價突破500美元大關。如今Google已成此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搜索引擎。
  • 在2006年 "世界富翁榜"排名上, 福布斯雜誌把他排到129位。
  • 2007年施密特成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新美國基金會董事長;蘋果電腦公司董事會董事;普林斯頓大學理事會理事
  • 2007年被《個人電腦世界》(PC World)雜誌評選為「國際互聯網50位最重要人物」之一
  • 在2008年美國大選中成為當選總統巴拉克·奧巴馬的非正式顧問
  • 2010年01月,在被美國《新聞周刊》問及是否準備放棄中國市場時,埃里克·施密特表示:「我們可能退出中國,也可能通過與中國協商,繼續留在中國。[3]  

  施密特是第一批以員工身分所獲得股權而成億萬富翁的人(微軟執行長史蒂夫·巴爾默是第一個達到此目標的人)。

  • 2013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以82億美元位列第138。
  • 2014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以93億美元位列第132。2015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以91億美元位列第137。
  • 2016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以102億美元位列第100。
  • 2017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以111億美元位列第119。


相關新聞

2011年1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埃里克-施密特宣布將辭去谷歌CEO職務,這意味着他有了更多空閒時間。《紐約郵報》報道稱,他正同CNN取得聯繫,希望填補一項空白-擔任脫口秀節目主持人[4]。 有消息稱,施密特已經拜訪了CNN 「Parker Spitzer」 節目執行製片人Liza McGuirk,討論一檔由他主持的節目。兩人曾通過CNN節目「Fareed Zakaria GPS」見過面,施密特過去曾出現在這檔節目中。去年8月份,施密特還錄製了由Liza McGuirk製作的一檔試播節目。 知情人士透露,施密特希望成為一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他正與Liza McGuirk合作開發一個節目,不過目前沒有任何電視網絡選擇他。 一位CNN內幕人士透露,施密特過去1年多時間一直嘗試進入電視行業。不過他與Liza McGuirk製作的那檔試播節目「完全是一場災難」。如果這名內幕人士說的是真的,這將不是施密特第一次在電視行業「受挫」,去年10月他在「Parker Spitzer」節目中露面,因為對谷歌街景隱私問題的不當回答遭到譴責。他當時說,如果人們不滿意谷歌街景服務將其照片發布到網絡上,那麼就搬走。 施密特隨後發表聲明對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並表示他的意思是「如果你們對街景地圖有擔憂,可以聯繫谷歌,將自己房子的照片從地圖上刪除掉。」 即使施密特在電視行業的嘗試受挫,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谷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施密特將出售部分所持谷歌股票,可以套現3.34億美元。谷歌也將給予施密特1億美元股權獎勵。還有傳言稱,施密特有可能加入奧巴馬團隊。


埃里克-施密特語錄

Google執行董事長(前CEO)埃里克-施密特在IT業閱歷豐富。在過去的幾年裡,斯密特很健談,有着豐富多彩的言論。

  1、關於隱私   在隱私問題上,施密特稱:「如果你有一些秘密或隱私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或許你當初就不應該做這些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2、關於谷歌著名的「不作惡」規則   在「不作惡(Don't Be Evil)」規則問題上,施密特稱:「在我知道這個規則之後,我認為這是公司史上最愚蠢的規則,因為根本就沒有什麼關於邪惡的書籍,除了你知道的《聖經》之外。」   3、關於競爭   在競爭問題上,施密特稱:「我們的商業戰略並不是競爭。」   4、關於谷歌能做的事   在谷歌能做的事這一問題上,施密特稱:「有一天我們會召開會議,在此會議上,我們會明確我們能夠嘗試的東西,並預測股市,然後我們還要決定這些嘗試和預測都是不合理的,接下來我們就立即停止這些行為。」   5、關於谷歌收集個人信息   在谷歌收集個人信息問題上,施密特稱:「你們會喜歡其他人嗎?你喜歡有這樣的政府嗎——這個政府來負責收集用戶的信息?」   6、關於用戶被谷歌街景拍攝   對此問題,施密特稱:「在為街景服務取景時,我們的車經過某個地方只有一次,但是你可以選擇不要出現在這個地方。」   7、關於機會   對此問題,施密特稱:「機會現在可以計算出來,事實上我們能夠通過電子方式製造機會。」   8、關於谷歌搜索   在谷歌搜索這個問題上,施密特稱:「事實上,我認為多數人不想利用谷歌來尋找問題的答案,他們只是想讓谷歌告訴他們下一步該怎麼做而已。」   9、關於人們想要的東西   在這個問題上,施密特稱:「品牌是解決方案,而不是問題。品牌是人們如何清分好壞的方式,品牌的相似性很難連在一起。品牌也是人類存在的基本因素,不會消失,而且品牌也是一個基因元素。」   10、關於個人目標的未來狀況   在此問題上,施密特稱:「技術很好,可以讓人們很難觀察到或消費那些在某種程序上仍未為他們製造的東西。」   11、關於Android操作系統   在此問題上,施密特稱:「不安全?要知道,它比iPhone安全多了!」   12、關於徐變線   關於徐變線(creepy line)問題,施密特稱:「谷歌的政策是達到徐變線,而不是跨越它。」   13、關於使用谷歌眼鏡   在此問題上,施密特稱:「應該說,這是一個人們將如何使用這一產品的問題。有配帶谷歌眼鏡的合適時機,也有摘掉它的合適時機,心隨所動。」   14、關於NSA   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相關的問題上,施密特稱:「多年來一直存在間諜行為,也一直存在監控行為,因此,我不打算訴諸法律,這是我們社會的自然現象而已。」   15、關於全球變暖「事實問題」   在此問題上,施密特稱:「媒體已經陷入了謎團,因為他們不相信事實;另外,人們也對公共政策感到困惑,因為他們不相信創新。」

視頻

彭博2016年獨家專訪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