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迪南·馮·哈布斯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迪南·馮·哈布斯堡

圖片來自tatler

費迪南·茲沃尼米爾·馮·哈布斯堡Ferdinand Zvonimir von Habsburg,1997年6月21日),全名是費迪南·茲沃尼米爾·瑪利亞·巴爾蒂斯·凱特·米夏埃爾·奧托·安塔爾·巴曼·萊昂哈德·馮·哈布斯堡-洛林Ferdinand Zvonimir Maria Balthus Keith Michael Otto Antal Bahnam Leonhard von Habsburg-Lothringen),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大家長卡爾·馮·哈布斯堡的長子、奧匈帝國末代皇帝及匈牙利王國末代國王卡爾一世/四世的曾孫,同時為掛名的奧地利大公(Archduke of Austria)。

哈布斯堡目前以「費迪南·哈布斯堡」(Ferdinand Habsburg)為登記名參賽FIA歐洲F3,並曾在2017年澳門大獎賽拿下第四名成績。

出生與家庭

哈布斯堡於1997年出生於奧地利薩爾斯堡,於1997年9月6日經由札格雷布樞機主教庫哈里奇(Franjo Kuharić)受洗為天主教徒。

由於母親法蘭西斯卡只會說英語的關係,哈布斯堡自小就接受英德雙語教育,父母於2003年宣布分居,家族在2004年移居至維也納,並就讀多瑙河國際學校。

雖然哈布斯堡的頭銜會在國外與哈布斯堡家譜中使用,但奧地利政府並不承認有關哈布斯堡家的相關頭銜,根據奧地利政府於1957年與德國法院於1958年的判決,哈布斯堡家在奧地利的正式姓氏為哈布斯堡-洛林(Habsburg-Lothringen),馮·哈布斯堡的姓氏則是可在奧地利以外地區使用。

賽車生涯

哈布斯堡在移居維也納後雖然曾接觸網球擊劍功夫等等運動,不過8歲時和父親一同前去觀賞卡丁車比賽後就對卡丁車產生濃厚興趣,之後在14歲時開始參加卡丁車賽。

卡丁車

哈布斯堡在2011年加入Speedworld Academy車隊,並接連參與ROTAX初級賽、下奧地利冠軍賽、匈牙利冠軍賽、ROTAX DD2級賽等等賽事。

F3

哈布斯堡在2016年加入Drivex車隊參加西班牙F3錦標賽取得年度季軍成績,同時也仍在雷諾方程式、豐田系列賽等等初級方程式出賽,共參與了58場各級方程式比賽,11月參與了個人首次澳門大獎賽,但在賽程進行至第6圈時退賽。

2017年,哈布斯堡升級至歐洲F3錦標賽,期間在比利時斯帕站拿下勝利,最終以1勝、4次頒獎台的成績獲得年度第7名。

同年再次參與澳門大獎賽並與卡馬拉(Sérgio Sette Câmara)在最後一圈激烈對抗,雖然哈布斯堡在最後成功超越卡馬拉,但卻在轉入水塘北角彎時失控撞牆導致賽車嚴重受損而只能以第4名完賽。

耐力賽

2021年,哈布斯堡加入G-Drive Racing車隊參加2021亞洲勒芒系列賽,最終與隊友雷內·賓德爾、葉一飛一起獲得LMP2組總冠軍。[1]

參考文獻

  1. Asian Le Mans Series, Abu Dhabi : G-Drive Racing champions !. franceracing.fr. 2021-02-20 [2021-02-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4-08)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