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文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文雅
女歌手
英文名 Casey Tse
出生 (1983-05-27) 1983年5月27日(40歲)
22x20px 英屬香港
職業 歌手
音樂類型 鄉村搖滾
流行搖滾
華語流行音樂
粵語流行音樂
pop

謝文雅英語:Casey Tse, 1983年5月27日) 女,香港唱作歌手。祖籍廣東,出生於香港,自中學時期開始,參加多個校內、聯校、社區等歌唱比賽,並獲得多個獎項。畢業於香港嶺南大學,主修Contemporary English Studies。參加多個校內、聯校、社區等歌唱比賽,並獲得多個獎項。

原圖鏈接謝文雅

簡介

高中時參加由EMI唱片公司主辦的歌唱比賽;及後獲推薦成為幕後demo歌手, 其中一首demo歌曲引起了香港博美娛樂集團(BMA--BMA的注意,並簽約成為合約唱片歌手。加入唱片公司後,隨即獲公司安排到日本艾迴藝員訓練學院(Avex Artist Academy)接受唱歌和跳舞訓練。於馬來西亞正式推出個人專輯前,BMA安排了一系列工作給Casey,以豐富其工作經驗。Casey曾為香港電影《我要成名》主唱主題曲《我要成名》。[1]及後她在香港也發佈了數首歌曲。

Casey的音樂旅程是正式於馬來西亞啟程。在2008年中,Casey出席一個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慈善音樂會,獲該製作單位賞識,隨後該製作單位與BMA合作。初到馬來西亞發展,Casey亦曾與一名馬來西亞歌手 ﹣ 黃浚源合作,合唱歌曲「游泳圈」(友永牽版),而此歌曲亦成為當地電台「988精彩聲勢排行榜」的冠軍歌曲。隨後謝文雅首張個人華語專輯於2008年12月19日推出,專輯名字叫做「I am Casey」。這張專輯由馬來西亞製作上的黃金拍檔,曾因創作由庚澄慶主唱的「流星花園」插曲「情非得已」而獲獎無數的音樂人 ﹣ 湯小康老師及填詞人 ﹣ 張國祥老師,全力打造。當中一首包含一句馬來話的歌曲「學了好久Aku Cinta Pada Mu」,這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曲,那一句馬來話就是Casey在馬來西亞第一句學習的馬來話。[2]

其後與BMA結束合作後,於2011年與想娛樂製作有限公司(Want Entertainment Limited)合作,於2011年8月份開始派台宣傳加入新公司後第一首單曲「一反常態」,以鄉村搖滾為主要音樂曲風。繼「一反常態」後,繼續派上清新鄉搖作品「夢遊」及屬於Pop Rock類型的主打歌「將功補過」。於2012年3月3日,於香港正式推出首張個人廣東專輯「Living in the Moment」,全碟作曲填詞由Casey一手包辦,其公司並特意邀請曾為Taylor Swift的歌曲作混音,及榮獲美國格林美獎項的混音大師Chad Carlson為全碟歌曲混音,傾力打造新碟。

個人履歷

原圖鏈接謝文雅

謝文雅是香港女歌手,出道時間不多,至今已有5年,但在歌壇沒有太大成就,一直反應平平,曾就讀於觀塘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屯門嶺南大學。她在學時主動參加各式各樣的校內、聯校、小區等歌唱比賽。

當謝文雅就讀中七(高中)時,她參加由EMI唱片公司主辦的歌唱比賽;及後獲推薦及認識香港音樂人的方樹樑,他為謝文雅收錄樣本歌曲(demo)。其後在方樹樑的引薦下,謝文雅獲香港博美娛樂集團(BMA)旗下--BMA唱片公司賞識,簽約成為合約唱片歌手。

謝文雅除了投身歌唱事業外,也投身運動行列。在她讀書時,曾參與羽毛球、籃球、壁球、跳舞等運動;她也曾參與過校運會,在跳高、跳遠項目獲得獎項。為配合她2007年出道後第一首派台歌曲《》,她學習了印度瑜伽

經常練習舞步的她表示,就算要她年初八參加步行籌款也不會有大問題,因她本身是一名運動健將。她記得讀中學時,出席校內陸運會經常呆坐等時間過去,一次經同學邀請下便一起參加賽事,而較愛田賽的她,更在跳遠賽事中奪過獎項,之後便愛上了參加了運動會。

對公司遲遲還未為她推出新碟,她解釋,因一直還未找到自己的風格所致,不過,已找到明確路線,她笑言:「不會走性感路線,因為自己性感不來。」

音樂

曾派台歌曲

日期 地區 歌曲名稱 備註
2006年8月 香港 我要成名 電影「我要成名」同名歌曲
2008年8月 馬來西亞 FLY 於馬來西亞電台988的「精彩聲勢排行榜」上榜6星期,最高位置第8位
2008年9月 馬來西亞 游泳圈(合唱﹕黃浚源/謝文雅) 收錄於黃浚源第二張專輯「SHOW出來」內,並於馬來西亞電台988的「精彩聲勢排行榜」上榜6星期,於22/11/2008,988 精彩聲勢排行榜 第46期 成為冠軍歌曲。
2008年10月 馬來西亞 學了好久(Aku Cinta Pada Mu) 上榜7星期,最高位置第4位
2011年8月 香港 一反常態 台灣KKBOX「粵語人氣排行榜TOP100」單曲日榜裡,最高獲得第二位
2011年11月 香港 夢遊
2012年2月 香港 將功補過
2012年9月 香港 日期
2015年1月 香港 以愛還愛(合唱﹕馮允謙/謝文雅) 2015年3月8日勁歌金榜第3位;收錄此歌曲之專輯「天愛5」,榮獲2014年IFPI「最暢銷音樂、電影、電視原聲及精選唱片」獎
2016年7月 香港 懶斯文(合唱﹕李卓庭/謝文雅)
原圖鏈接謝文雅

曾創作歌曲

發表年份 歌曲名稱 主唱 備註
2008年 開心記號 徐浩邦、謝文雅、余翠芝 詞:余翠芝、謝文雅
2008年 求救訊號 謝文雅 曲:謝文雅
2011年 一反常態 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1年 夢遊 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1年 將功補過 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1年 惱苦機 謝文雅 曲:謝文雅、JSY

詞:謝文雅

2011年 孤星淚 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2年 日期 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3年 All I Need is You 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6年 懶斯文 李卓庭、謝文雅 曲、詞:謝文雅
2018年 給您的直播 許芯悅 詞:謝文雅
2019年 擱淺 重生 彭家麗 曲:謝文雅

音樂專輯

專輯 # 專輯名稱 專輯類型 發行公司 發行日期 曲目
1st I am Casey EP BMA 2007年7月26日
2nd Living in the Moment EP Want Entertainment 2012年3月3日

精選專輯

專輯 # 專輯名稱 專輯類型 發行公司 發行日期 曲目
1st 天愛4 大碟 英皇娛樂 2013年10月28日
2nd 天愛5 大碟 英皇娛樂 2014年12月18日
原圖鏈接謝文雅

主持

2006年

2007年

2012年

  • 婚禮文化協會活動主持
  • Modern Beauty週年晚宴主持
  • 香港左軚汽車商會《第十二屆理事就職典禮暨二十週年聯歡大會》晚宴主持

2013年

  • 6場《全城防毒之旅2013音樂會》主持
  • 北角協同中學第六屆周年佈道大會《生命活泉》主持
  • 伊羅欣慈善基金《積財於天》晚宴主持

2015年

謝文雅唱歌視頻

參考資料

  1. 載《星島日報》學生刊物《S-File》Vol.144, 香港: 2007-4-25。
  2. 謝文雅伴奏68音樂伴奏網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