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角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角球(外國名Corner或Corner kick)是足球比賽中死球後重新開始比賽的一種方法。角球可以直接射入對方球門而得分。當球的整體不論在地面或空中越過球門線,而最後觸球者為守方隊員,且根據計勝規則不是進球得分時。

程序

球先要放到離出界地點最近的角球弧內。角球弧位於球門線與邊線的交點處,半徑為1碼。所有的防守隊員必須至少離球10碼(9.15米),直到球被開出。

角球開出時沒有越位,並且可以直接射入。

列高巴曾經在2006-07球季的義甲為國際米蘭直接主踢角球入網。馬拉多納於效力拿坡里足球會期間多次主踢角球入網。貝克漢姆亦曾於效力洛杉磯銀河時將角球射入網[1]。巴治奧、列基美等亦曾經將角球射入網。

戰術

由於角球弧距離禁區不遠,但缺乏直接射門的角度,因此最常見的戰術是開高球吊至禁區內,嘗試頭球攻門。防守方亦以防守頭球為重點。

沒有直接吊向禁區的角球常被稱為「戰術角球」[2],此時的角球戰術與任意球類似。

直接射門雖然為規則所允許,但因為缺乏角度,需要高超的弧線球技術,難度極大,因而相當罕見。

違規和判罰

由除守門員外的隊員踢角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

(1)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

(1)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2)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踢球隊員本方罰球區內,則判罰球點球。

由守門員踢角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

(1)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

(1)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2)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內,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對於任何其他犯規

•應重新踢。

視頻

角球 相關視頻

角球的介紹
中國隊經典角球戰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