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雅圖酋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雅圖酋長Chief Seattle
圖片來自中文百科全書

西雅圖酋長,(英語:Chief Seattle),約1786年-1866年6月7日,是美國華盛頓州境內的印第安人部落的領袖[1] [2]

簡介

西雅圖酋長 (Chief Seattle),黃種人美洲最古老的居民。是美國華盛頓州境內的印第安人部落的領袖,信奉天主教,樂於與白人移民共處並同西雅圖的創立者之一戴維·斯溫森·梅納德建立了私人友誼。

西雅圖酋長生於十八世紀末, 當他年輕的時候, 便看見了第一個來到此地的白人探險家喬治溫哥華船長 (Captain George Vancouver) 之後, 歐洲人美洲人開始在這片土地開墾。 他的外祖父是杜瓦米希族 (Duwamish) 的酋長, 而父親則是索瓜米希族之酋長, 因此, 他也繼承了這份膽識、 勇氣與統馭能力。 他除了取得六個地方部落的統治權外, 並與當地白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現今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據說便是以他而命名,根據梅納德的建議,西雅圖市即得名於西雅圖酋長---他原名酋長希爾斯Sealth),這中間因為一些口語誤傳,最後便成為Seattle(西雅圖)。

大約一百年前,他是美國西北部一個印地安部落的酋長,當時他的族人必須離開他們的土地,搬到保留區去住,情況很悽慘,那時,白人從東岸橫跨美洲大陸往西進,其中發生了很多令人遺憾的事件,當時西雅圖酋長說了一席不尋常的話,永遠留在我心中。他說:"好吧!我們會離開。"因為印第安人試過一切辦法,他們奮戰過,他們躲避過,最後只剩下兩條路:不是去死,就是搬到保留區去。所以西雅圖酋長才說:好吧!我們會離開。但是... 可是,他又說:"我對華盛頓的大首領只有一個要求。"

他寫過《這片土地是神聖的》現已經過修改收入人教版語文書六年級上冊第十五課,課文選入時有些改動,講的是西雅圖酋長給美國白人寫的信,說不要破壞這片土地。這一代表作《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表達了西雅圖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外部連結

參見

  • Lakw'alas (Thomas R. Speer), The Life of Seattle, 'Chief Seattle', Duwamish Tribal Services board of directors, for the Duwamish Tribe, July 22, 2004.
  • Murray MorganMurray Morgan, Skid Road, 1951, 1960, and other reprints, ISBN 0-295-95846-4.
  • William C. ("Bill") Speidel, Doc Maynard, The Man Who Invented Seattle, Nettle Creek Publishing Company, Seattle, 1978.
  • Chief Seattle bio , Chief Seattle Arts, accessed online 2009-02-23.
  • The Suquamish Museum. The Eyes of Chief Seattle. Suquamish, WA: Suquamish Museum. 1985. 
  • Jefferson, Warren. The World of Chief Seattle, How Can One Sell the Air?. Summertown, TN: Native Voices. 2001: 127. ISBN 1-57067-095-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