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表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表島

圖片來自網站名稱

西表島(いりおもてじま)是日本琉球列島八重山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也是日本沖繩縣內僅次於沖繩島的第二大島。西表島的面積有289平方公里,島上人口約有2300人。行政區劃屬於日本沖繩縣八重山郡竹富町。西表島位於台灣東北部外海,距離台灣宜蘭蘇澳港僅約200公里。[1]

歷史

於二次戰前曾經爆發瘧疾流行,因此造成島上開發較晚,直到美國治理琉球時期消滅了瘧疾,島上才開始有較顯著的開發。

西表島上曾有煤礦開採。2021年紀錄片《綠色牢籠》,導演黃胤毓並著有《綠色牢籠:埋藏於沖繩西表島礦坑的台灣記憶》。

地理環境

西表島被稱為東洋的亞馬遜,處於亞熱帶環境,年均溫為攝氏23.4度,月均溫最高為七月的攝氏28.4度,最低為一月的攝氏17.6度。每年六月到九月常遭受颱風的侵襲。

島上90%土地為亞熱帶原生森林紅樹林沼澤所覆蓋,其中80%是受到保護的國有土地,西表石垣國立公園佔全島34.3%。西表島平地較少,古見岳(こみだけ,Komidake)高470公尺為島上最高的山。

西表山貓為島上的特有動物,為夜行性山貓,已瀕臨絕種,目前估計僅存約一百隻。

人文

島上部分居民使用八重山方言

東經123度45分6.789秒的子午線正好通過西表島西部,島上特地在該位置建立「竹富町子午線接觸館」,作為觀光景點。

影片

【西表島旅行vlog】観光グルメ大冒険の1日満喫!祝世界遺産!自然に包まれて癒される旅 由布島/ピナイサーラの滝/カヤック/マングロー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