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澳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澳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 的圖片

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縮寫UWA),或稱「西澳大利亞大學」,是澳大利亞的一所大型公立綜合性大學,成立於1911年,位於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Perth)市,屬五星級大學。截至目前,西澳大學共培養出了100位羅德獎得主,1位諾貝爾獎得主(2005年生理醫學獎得主巴里·馬歇爾(Barry Marshall))和1位澳大利亞總理(澳大利亞第23任總理鮑勃·霍克(Bob Hawke),任期1983-1991)。

西澳大學是澳洲八大以及六所砂岩學府之一,學校早期位於珀斯的商業中心區,1930年代遷往現時珀斯南區卡羅尼(Crawley)。西澳大學屬瑪塔里基大學聯盟(Matariki Network of Universities,縮寫MNU)的是個成員之一,該大學聯盟成立於2010年,現時共7個成員,包含達特茅斯學院、蒂賓根大學、烏普薩拉大學等許多歷史悠久世界著名的大學。西澳大學也是該大學聯盟里最年輕的大學,也是唯一一所成立於20世紀的學校。

學校優勢

重點強調科研和教育是西澳大學的特點。每年畢業生中有超過250名博士生,名列前茅。

學院課程

大學設有九個學院。分別是建築、地政及視覺藝術學院、文學、人文及社會學院、經濟及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電腦及數學院、法學院、生命及物理學院、醫學、牙醫學及健康科學院、自然及農學院。提供以下課程:

農業科學,建築、環境設計、藝術、生物科學、商學、計算機科學、牙科、電子商務[1]、經濟學、教育學、工程科學、健康科學、美術、信息科學、法律、醫學、音樂、心理學、科學與視覺科學。

地理位置

位於充滿活力的澳大利亞西澳洲首府—佩斯市。學校的克勞利(Crawley)主校區坐落於天鵝河畔,是西澳洲最古老的校園,其赤褐色的校園建築多用大塊的沙岩建造而成,掩映於景色優美、被列為遺產的公園之中,因此被公認為澳大利亞最美麗的校園之一。

設施服務

西澳大利亞大學擁有先進的設施以及出色的配套服務,學校非常重視國際學生為校園和城市帶來的多元文化,其設施和服務包括:專題圖書館擁有國際報紙、充足的研究資源和連網的電腦;體育中心擁有功能齊全的健身房、壁球室、籃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乒乓球設施以及足球場;醫療中心擁有專為本地和國際學生服務的醫生和護士;校內擁有恆溫的游泳池;商店、報刊亭和郵局;旅行社為學生提供大量的旅行信息;學生諮詢服務;學生就業服務;組織安排節日活動。

圖書館

西澳大學圖書館是學術性圖書館現藏有上百萬的書冊,85萬多本書籍,各類報刊雜誌48萬份,還有23萬件手稿已存入電子資料庫,另還有遍布校園內的信息網絡,可以查閱全澳和世界各地的一些著名大學,研究機構的資料

生物科學圖書館、商務圖書館、化學書館、教育學建築學[2]和美術圖書館、地質學收集品、人文學科和社會科學書館、法律圖書館、地圖收藏、數學和自然科學圖書館、醫學及牙科圖書館、音樂圖書館、學者中心、大學生自然科學圖書館。

西澳大學圖書館的珍貴書籍收藏中有一些稀世珍品,如:1478年出版的拉丁文《聖經》封面用木板金屬環裝訂的。還有幾件從16━17世紀的珍貴地圖,其中一張有澳大利亞、亞洲及太平洋地圖。

學校近況

1、國際學生占學生總數的17%。

2、在2002年,西澳大學與西澳政府合作創辦了一座投資3800萬澳元的口腔保健中心,提供最現代化的教學和臨床治療。

3、醫藥和外科技術是世界最先進水平。

4、與西澳政府和Motorola合作,開設了投資5000萬的軟件工程中心。

卓越研究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重視研究及研究培訓。該大學是澳大利亞領先的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西澳大利亞州最重要的研究機構。該大學每年可獲得115,000,000澳元的外部研究收入,而每年用於研究項目的花費則超過了166,000,000澳元。

卓越研究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重視研究及研究培訓。該大學是澳大利亞領先的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西澳大利亞州最重要的研究機構。該大學每年可獲得115,000,000澳元的外部研究收入,而每年用於研究項目的花費則超過了166,000,000澳元。

視頻

西澳大學 相關視頻

2020澳洲八大名校(上集)阿德萊德大學、西澳大學、昆士蘭大學
走進西澳洲珀斯富人區的私立醫院和西澳大學

參考文獻

  1. 電子商務概念、模式 ,搜狐,2019-01-30
  2. 建築學應該怎麼學 ,搜狐,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