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尼德·奧康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尼德·奧康娜
Sinéad O'Connor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mediamass
歌手
出生 Sinéad Marie Bernadette O'Connor
(1966-12-08) 1966年12月8日(57歲)
職業 創作歌手音樂家祭司
音樂類型 另類搖滾流行搖滾民謠搖滾
演奏樂器 主唱吉他鋼琴鍵盤打擊樂器錫哨
出道地點 愛爾蘭 都柏林地區 Glenageary
活躍年代 1986–至今


西尼德·瑪麗·伯納黛特·奧康娜Sinéad Marie Bernadette O'Connor,1966年12月8日),是著名的愛爾蘭流行歌手和歌曲作者。除了音樂以外,她還以反傳統的行為和有爭議性的觀點而聞名。代表作為翻唱王子Nothing Compares 2 U

早年

奧康納生在都柏林,五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三,其他孩子分別名為Joseph, Eimear, John, and Eoin。 她原本的名字是由愛爾蘭總統Eamon de Valera的妻子Sinéad de Valera改的。

她的父親是John O'Connor,原任職結構工程師,後來轉職為律師;而母親是Marie O'Connor。她的父母很早已結婚,但當奧康娜8歲時便已離婚,5兄弟姊妹中,最年長的3位(包括奧康娜)與母親同居。

周末夜現場爭議

1992年10月3日,奧康娜出現於美國電視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在場獻唱了鮑勃·馬利的歌曲「戰爭」,抗議羅馬天主教的性虐待醜聞。然後拿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照片,大喊 "Fight the real enemy!"(打倒真正的敵人),並當著觀眾面前撕毀照片,另外因這個節目是現場直播,也是在數百萬的電視觀眾面前做的。[1]

不令人意外的,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奧康娜接著便不斷地被噓下演出舞台並受到觀眾的言語攻擊。例如此事件兩週後,在麥迪遜花園舉辦的鮑勃·迪倫30週年紀念演唱會,當奧康娜要演唱"I Believe In You"時,噓聲(也有鼓勵聲)太大以致於她無法開唱,於是她便大聲喊出了"War"的歌詞(《war》-鮑勃·馬利的作品)。主持人Kris Kristofferson並安慰她「不要讓那些渾球影響你的心情」。

Saturday Night Live 在事前並不知道奧康娜會這麼做,並且拒絕了重播的要求(不過這在節目推出的DVD特集Saturday Night Live - 25 Years of Music第四集中可以看到)。Comedy Central重播這段時,則用奧康娜拿著一張微笑黑人兒童的照片的畫面取代原本畫面(應該是彩排時的影像)。SNL為了向觀眾表示歉意,其中一個動作是讓主持人Joe Pesci在隔週的演出時拿著被貼回原狀的教宗照片。

這不是奧康娜第一次跟Saturday Night Live不合。此前她拒絕在Andrew Dice Clay主持的秀中出現(因為他「排斥女性」)。但她同意上另一集由Kyle MacLachlan主持的節目。

1997年9月22日,意大利周報Vita採訪奧康娜。奧康娜請教宗寬恕她。她說撕毀照片是一件可笑的做法。她還說明她並非叛離天主教,還是信教的,並引用 聖奧古斯丁所說的:「憤怒是前往勇氣的第一步」。但是在2002年,她說對當年撕毀照片這事不會改變主意,同時亦表示已離開梵蒂岡的天主教,加入愛爾蘭的天主教和東正教使徒教會 (Irish Orthodox Catholic and Apostolic Church)。

2018年10月19日,奧康娜在 Twitter 表示自己已改信伊斯蘭教,並改名為舒哈達·戴維特 (Shuhada' Davitt)。

作品列表

專輯

單曲

  • "Mandinka" (1987年)
  • "I Want Your (Hands on Me)" {1988年)
  • "Troy" (1988年)
  • "Three Babies" (1990年)
  • "Nothing Compares 2 U" (1990年)
  • "My Special Child" (1991年)
  • "Success Has Made a Failure of our Home" (1992年)
  •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1992年)
  • "Fire on Babylon" (1994年)
  • "You Made Me the Thief of Your Heart" (1994年)
  • "Famine"/"All Apologies" (1995年)
  • "Thank You For Hearing Me" (1996年)
  • "This is a Rebel Song" (1997年)
  • "This is to Mother You" (1997年)
  • "No Man's Woman" (2000年)
  • "Jealous" (2000年)
  • "Troy (remix)" (2002年)
  • "Only You" (2009年)

相關影片

Sinéad O'Connor - Nothing Compares 2U [Official Music Video]
Nothing compares to you- Sinéad Marie Bernadette O'Connor (born 8 December 1966)
Danny Boy - Sinead O Connor
Sinéad O'Connor & The Chieftains - The Foggy Dew

延伸閱讀

  • Guterman, Jimmy. Sinéad : Her Life and Music. Warner Books, 1991. ISBN 0-446-39254-5.
  • Hayes, Dermott. Sinéad O'Connor: So Different. Omnibus, 1991. ISBN 0-7119-2482-1.

外部連結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