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北航空公司255航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北航空公司255航班,是一班由密歇根州三城國際機場起飛,中停密歇根州底特律國際機場與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目的地加州橙縣約翰·韋恩機場的班機。1987年8月16日美國東部時間20時46分左右,該航班從底特律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墜毀在跑道前方,除4歲女孩賽西莉婭受重傷,其他乘客和機組員全部死亡。

墜毀

255航班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8點45左右從3C跑道起飛。飛機升空後很快就開始滾轉。它擊中附近的跑道末端燈杆,被整齊的切斷了左翼。接着左翼划過地面,出現火花,然後90度翻轉,其右翼被Avis汽車租賃公司的屋頂撕裂。這架飛機當場無法控制,到米德爾貝爾特公路摔回地面並繼續滑行,撞上機場以北的威克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棵樹,發生猛烈爆炸,並開始燃燒。

傷亡

事故的唯一的倖存者是家住亞利桑那州坦佩的4歲小女孩賽西莉婭。死亡的乘客之一是尼克·瓦諾斯,為菲尼克斯太陽籃球隊的中鋒。米德爾路附近的兩個司機也被撞死,附近的五人受傷,一人傷勢嚴重。死者被轉移到一個作為臨時停屍間的飛機庫內。機上155名乘客中有22個是兒童,均小於20歲;最小的是4個月大的凱特琳納·貝斯特。除賽西莉婭存活,其他21名兒童死亡[1]。154人其中110個是亞利桑那人。其餘的則是來自密歇根,紐約新澤西佛羅里達和周圍的其他州。

事故之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出可能原因如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確定事故的可能原因是組員未使用檢查單,以確保襟翼和前緣縫翼設定為起飛。而且飛機起飛預警系統電力缺乏,因此沒有警告飛機沒有正確配置。有關電力缺乏的原因至今仍無法確定。」座艙通話記錄器就組員未使用檢查單的遺漏提供了證據。研究者使用通話記錄器確定,起飛語音警告並沒有響。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不能確定斷路器是否跳閘,故意打開,或者沒有電流流過該斷路器,而該斷路器仍然關閉。 其他的MD-80的飛行員報告說在單引擎滑行中加大油門時,就會觸發襟翼警告報警,一些飛行員就會故意拔出P-40斷路器,以防止起飛結構警告響起,很多飛行員認為警報器很吵,會弄得心神不寧,而刻意更動斷路器。最後調查結果以機師人為疏忽作為結論。

事故發生3年後,1990年12月3日,就在同一條跑道,發生了1990年韋恩機場跑道對撞事故。兩架同為西北航空的飛機於跑道上相撞,事故造成1482號班機上8人死亡,299號班機則僅有機翼受損。

紀念

墜機後,許多人來到鳳凰城地區的受害者紀念碑,在市中心的鳳凰堂里仍然有關于飛機墜毀的原因片段。2007年8月16日,飛機墜毀20周年,在底特律墜機現場舉行了一個追悼會。罹難人員的親人第一次回到了墜機現場。

這次事故被加拿大從Cinefix公司拍成空中浩劫第九季第2集「混亂的駕駛艙」[2]

視頻

西北航空公司255航班 相關視頻

空中浩劫-西北航空255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