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徽章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英語: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縮寫:NTSB)是一個獨立的美國政府調查機構,成立於1967年,負責民用運輸事故調查,總部設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根據職責,NTSB調查和報告航空事故、某些類型的高速公路事故、船舶和海洋事故、管道事故和鐵路事故。NTSB還負責調查危險物質在運輸過程中泄露的案件。在接到請求時,NTSB也協助軍隊或外國政府進行事故調查。截至2014年12月,它在安克雷奇丹佛阿什本西雅圖設有四個區域辦事處,並在阿什本工廠設有國家培訓中心。因美國為世界上主要的飛機製造國之一,NTSB也常會以飛機製造國身份受邀協助其他國家的航空事故調查。

歷史

NTSB起源於1926年的空中商務法,其中指定美國商務部負責調查美國國內航空事故。美國第一個「獨立的」空中安全委員會成立於1938年:它只持續了十四個月。1940年,該權力轉移到美國民航委員會新成立的航空安全局。1967年,國會創建了獨立的內閣級運輸部,其中建立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作為運輸部的下屬機構。與此同時,NTSB成立為一個獨立機構,吸納航空安全局的責任。然而,從1967年到1975年,NTSB為行政目的向運輸部報告,同時為運輸部的下屬機構航空管理局進行調查。

為避免任何衝突,國會通過了獨立安全委員會法,1975年4月1日,NTSB成為一個完全獨立的聯邦機構。截至2015年,NTSB調查了超過14萬次航空事故和數千次地面運輸事件[1]

事故和事故徵候調查

NTSB是調查其負責範圍內的民用運輸事故或事件的牽頭機構。對發生在美國的重大事故調查通常始於「go team」(快速反應的現場團隊),它由事故所涉及領域的專家組成,將被快速部署到事故地點。取決於事件性質,「go team」可能有3至4人乃至十幾人。在調查之後,該機構可能選擇就問題舉行公開聽證會。最後,該機構將發布最終報告,其中可能含有基於其發現提出的安全建議[2]。NTSB沒有執行或強加其建議的法律權力,這些建議須由聯邦或州一級的監管機構或各運輸公司施行。

其他責任

NTSB的一個鮮為人知的責任是,它作為一個飛行員、飛機機械師、經認證的航空業公司,以及被FAA或海岸巡防隊暫停或撤銷許可證的船員的上訴法院。NTSB聘用行政法法官聽取所有上訴,行政法法官的裁決可以向五人委員會上訴。委員會的決定可以由失敗方上訴至聯邦法院系統,無論其是個人、公司、FAA、海岸警衛隊,或任何方面。然而,NTSB的決定不會被聯邦法院推翻,除非NTSB濫用其酌處權,或其決定完全不受證據支持。

安全委員會在弗吉尼亞州Ashburn設有培訓學院,為其雇員和在其他政府機構、外國政府或私人公司的專業人員開辦課程,領域包括一般事故調查、具體調查要素(例如生存因素或人類表現),或與家庭事務或媒體關係相關的事項。該設施房屋為訓練目的重建了超過90英尺的環球航空800號班機波音747,,殘骸是其於1996年7月17日油箱爆炸墜毀後從大西洋中找回。

視頻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相關視頻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布會 仍在確定同行人員身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