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亞·波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hea Porter在Mayfair的公寓裡,1971年由Venetia Porter系列提供

西亞·波特 Dorothea Noelle Naomi「Thea」Porter(1927年12月24日 - 2000年7月24日)是一位英國藝術家,時裝設計師和零售商,他在20世紀60年代為倫敦帶來了華麗的中東時裝。

Thea Porter-Bohemian Chic

Thea Porter是20世紀70年代的標誌滾滾絲綢剪影,高領襯衫和旋轉花卉刺繡。她可以說是嬉皮士的時尚,但更重要的是她讓它變得迷人。時尚和室內設計師為這十年的雜草,遊牧風格賦予了奢華,精緻的旋轉,開創了她自己的伍德斯托克優雅。就像BibaBarbara Hulanicki一樣,她在嬉皮士身上貼了一個零售標籤,除了波特的價格最終還有更多的零。她的希臘街店於1966年開業,是甲殼蟲樂隊Pink Floyd簡方達,甚至伊麗莎白泰勒的常規聚會場所。正如「洛杉磯時報」1973年評論的一篇文章所說:「她教會富人如何看待臀部和Halston如何在卡夫坦人身上賺錢。」

波特在耶路撒冷大馬士革長大,然後居住在貝魯特倫敦紐約洛杉磯巴黎。她的衣櫥是她生活和聚會的文化掛毯 - 一種異國情調,逃避現實的幻想。現在,隨著20世紀70年代在T台上再次活躍起來,波特的風格再次成為現實。它也是時裝和紡織博物館新展覽的主題,探索她非凡的生活和遺產。這是我們實現波特標誌性外觀的三點指南。

在商店櫥窗裡的模特兒。她穿著Thea Porter真絲雪紡

離婚後,她回到了英格蘭,在那裡她的父母在前往敘利亞之前遇到並生活過。她在1960年代開設了一家銷售希臘街蘇荷區中東進口商店的商店。這是阿拉丁的裝飾物和紡織品。

Thea Porter在希臘街店的工作室裡。攝影師:Patrick Hunt

她有幾件衣服,隨著搖滾和迷幻運動的到來,她的中東夾克和背心變得非常可取。她很快就聘請了裁縫和縫合情婦來調整服裝,並使用她進口的紡織品為男士製作定製件,不久之後為女士製作。

1969年在希臘街店開設時裝秀,由Venetia Porter系列提供

自由流動的長衫和長袍是波特風格的關鍵。它們體現了一種異國情調的東方幻想,靈感來自她成長過程中的中東紡織品。不尋常的面料是她的特色 - 金色錦緞,甜美的絲綢和浪漫的瑞士雪紡,在審美和費用方面都很奢侈。這些服裝使用的是紡織品,如紗麗長度,ikats,kilim,samawa地毯,damasca錦緞,刺繡,亮片,珠飾,拼圖,天鵝絨等。來自東方的各種華麗和異國情調的面料和裝飾技術,她單獨使用或混合搭配,打造最精緻,女性化和奢華的服飾。這些是她年輕時圍繞著她的面料和風格,當時敘利亞和黎巴嫩是來自東地中海,中東和亞洲各地的充滿活力的人群和貿易商。[1]

時裝及紡織博物館展覽展示Thea Porter的連衣裙(PC:Culture Whisper)

Gipsy連衣裙,嬉皮女郎沒穿吉普賽連衣裙會是什麼樣的?波特用近乎迷幻的印花設計民間傳說禮服,有不規則的下擺,滾滾的袖子和內在的抽褶。她厭惡針織品,據說只有一個跳線。波特收藏家凱特·莫斯(Kate Moss)在2011年的婚禮彩排晚宴上穿著設計師的長春藍色連衣裙。

無憂無慮的優雅,波特是一個自由的精神,這在她的衣服中引起了共鳴。1953年,她與經濟學家羅伯特·波特(Robert Porter)結婚,並在60年代初期作為外交官的妻子,在伊朗約旦旅行,在法國意大利度假。「我們每晚都去夜總會,有數百萬件衣服,」她說。這項婚姻於1964年解散,後者將波特帶到倫敦,開設了Boho Soho女王。占星術,而不是會計,引導她的事業,並且隨著70年代逐漸消失,波特的客戶和利潤也隨之而來。然而,即使在她最貧窮的時候,她也從來沒有看過任何除了完全迷人之外的東西。

THEA PORTER 70年代波西米亞風格展

展覽日期:2015年2月6日至5月3日 有史以來第一次關於Thea Porter(1927-2000)時裝和室內設計的展覽,他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開創了波西米亞風格的時尚。她的商店位於希臘街頭,Soho於1966年開業,並立即吸引了來自甲殼蟲樂隊和Pink Floyd的搖滾和電影明星客戶到伊麗莎白泰勒,Faye Dunaway和Barbara Streisand。回顧展涵蓋了Porter早年在耶路撒冷和大馬士革,20世紀50年代的貝魯特,20世紀60年代的Soho以及20世紀70年代的紐約,洛杉磯和巴黎的生活和事業。該展覽展示了一些世界上穿著最漂亮的女性所穿的服裝,探討了中東和北非紡織品和文化對20世紀時裝和室內設計的影響。亮點包括波特的七個標誌性外觀:Abaya&Kaftan; 吉普賽服飾; Faye連衣裙; Brocade面料連衣裙; 裹身連衣裙; Chazara夾克; 還有Sirwal裙子,以及Vogue,Harper's Bazaar和Women's Wear Daily等重要時尚攝影作品。[2][3]

視頻

First-ever Thea Porter exhibition opens

Fashion: Thea Porter | The Sixties | Tropenmuseum

Andre Leon Talley and Rita Watnick discuss Thea Porter, the Sixties and Princess Margaret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