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血滴子 (2012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血滴子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血滴子》(英語:The Guillotines),是2012年12月20日上映的華語動作、劇情片,由劉偉強執導,劉偉強、陳可辛監製。

影片在中國大陸上映後,首周四天收穫2700萬人民幣[1],至2013年1月20日累計7100萬元[2],最終票房為7172萬元人民幣[3]

劇情

清朝雍正年間,為了防備漢族反清復明武裝勢力,而訓練了一群精通武器「血滴子」的人,專門從事暗殺特務行動,組成了「血滴子組織」,組織設置統領一人,總管全局,下轄一名隊長,領隊出征。

乾隆年間西北的牧民領袖「天狼」(黃曉明飾)起兵叛變被捕,正要被拉去燕京菜市口法場斬首時,黨羽利用炸彈將「天狼」救回西北,並擄了血滴子組織統領的女兒穆森(李宇春飾),隊長「那拉冷」(阮經天飾)打算去西北逮捕天狼,救回穆森,誰知乾隆帝文章飾)並不放心,派遣了火槍高手,一等御前侍衛「海都」(余文樂飾)為監軍,一起行動。

在西北時,血滴子組織成員們猛然發現,他們的敵人不是天狼,而是朝廷派來的海都....

花絮

  • 李宇春此前出演的《十月圍城》、《龍門飛甲》都是以「打女」形象出現,在該片中也將繼續延續以往的打女風格[4]
  • 該片於2011年9月開拍,2012年4月完成粗剪。後期由加拿大特效公司Vision Globale轉製成3D[5]
  • 王珞丹原本在片中客串出演天狼的女友[6],但是在拍了一個月之後其角色被別人替換,前期所拍攝的戲份也被刪除。

評價

本片雖有不少華麗特效鏡頭,但劇情空洞及部分演員演技不佳,上映後觀眾反應負評居多,中國大陸時光網的平均得分為5.1分,豆瓣的平均得分為4.6分,國外IMDB的平均得分為4.5(滿分皆為十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