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蜂蜜幸運草 (台灣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蜂蜜幸運草

圖片來自pixnet

蜂蜜幸運草》,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羽海野千花的同名漫畫作品《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香港譯名:蜂蜜與四葉草,台灣譯名:蜂蜜幸運草);該作品率先翻拍為電影《蜂蜜幸運草》,2007年5月11日於台灣上映;爾後2008年1月由日本富士電視台翻拍為同名電視劇《蜂蜜幸運草》;緊接著台灣也在2008年1月24日公佈台灣版演員名單,由李芸嬋執導,寫下同部漫畫同年兩度翻拍電視劇的紀錄。[1]

高畫質拍攝播送,且受行政院新聞局台灣優質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故事大綱

主要描述五個熱血青春的藝術大學學生,如何面對愛情、友情及未來的故事。內心溫柔的建築五年級生真山(鄭元暢飾)對建築事務所美女老闆理花(蘇慧倫飾)愛慕不已,真山也意識到好友亞弓(張鈞甯飾),對自己也有著相同的愛戀心意,亞弓直至風度翩翩追求者野豐(陳宇凡飾)出現,她才慢慢察覺自己跟真山一樣,都處在不知回應對方心意的初戀困境之中…。

純樸憨厚的建築生竹本(李國毅飾),對修司老師(張翰飾)的姪女,美術系新生小育(伊藤千晃飾)一見鍾情墜入情網卻不自知。竹本的七年級藝術天才學長森田(彭于晏飾)也在同一瞬間愛上小育,對於愛情,青春懵懂的他們雖有著不同的態度及對應,但有著一樣無敵的真誠……。

在甜如蜜的友情中,有著多角的單戀酸澀難題,面對藝術創作、畢業、就業、尋找自我的歷程,到底誰最後能找到幸運的四葉草,嚐到愛情甜美的蜂蜜呢?

角色

主要演員

演 員 角 色 漫畫原名 關係/暱稱
鄭元暢
鄧真山
真山巧
真山,24歲,藝術大學四年級建築生,早熟穩重的真山,是兄弟們的戀愛軍師,雖然常能灑脫面對問題,但對於自己的愛情,卻往往無法放下執著,連自己也無法自拔,面對喜歡自己的亞弓,只能說是同病相憐的單戀可憐蟲。
張鈞甯
何亞弓
山田亞弓
亞弓,22歲,藝術大學4年級美術生,身為商店街老闆的掌上明珠,以其美胸美腿的天生麗姿,成為商店街心目中的女神,同樣是個空手道高手的亞弓,常不自覺的飛踢、手砍,也讓她贏得「鐵人」的稱號,看似剛強大咧咧的亞弓,其實是最體貼溫柔的小女人,尤其是面對真山......。
彭于晏
任森田
森田忍
森田,25歲,藝術大學7年級美術生,謎樣的萬年留級生,個性灑脫隨性、我行我素,誰也都摸不著頭緒,連森田自己也不明白自己,身為雕刻天才的他,以其手藝賺進大筆鈔票,但他卻「享受」著窮不潦倒的日子,古怪又體貼的獨行俠。
李國毅
安竹本
竹本祐太
竹本,21歲,藝術大學2年級建築生,純樸的好青年,反應遲鈍的他,常常成為朋友之間戲弄的對象,但個性溫和的竹本,卻不以為意,總之一定就是有難同當,有福不可能同享的那個。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對於母親的新戀情,總是下意識的排斥,其實竹本只是太想念他的父親而已。
伊藤千晃
華本育
花本育
小育,19歲,藝術大學1年級美術生。雖然已經是大學生,但因身型矮小可愛,看起來像14、15歲的國中生,故有「小精靈」之稱。在母親過世後,便在鄉下與外婆同住,個性害羞內向不擅長與人交往,擁有驚人的藝術天份,擅長繪畫、雕刻。叔叔華修司發現了小育的才能,於是將小育帶到他授課的藝術大學,初次與外界有所接觸的小育,與竹本、亞弓、森田、真山相遇,逐漸打開心防。
蘇慧倫
方理花
原田理花
33歲,原田建築事務所負責人,她與老公原田都是華修司是大學至今的好友,後來原田在一場車禍中過世,理花也獨自撐起事務所,華修司也給予了最大的關心與照顧,安排了真山打工幫忙,但也因為如此,理花成為了真山暗戀的對象,雖知如此,理花卻依舊緊閉心裡的窗,讓深情的真山獨自徘迴。
張翰
華修司
花本修司
30歲再多一點,藝術大學的老師,是小育的堂哥,代替忙碌的父親照顧小育。
陳宇凡
湯野豐
野宮匠
27歲,建築事務所的頂尖人物,雖然總是一副吊兒郎噹的花花公子形象,但面對亞弓,卻是完全的真心付出,並且默默地守護著亞弓。
蘇見信
任以薰
森田馨
任森田的哥哥。和任森田的謎樣的工作具有深的有關係的人。與任森田相似雖然是愛逗笑笑感覺性質寬綽的人,但本人不承認與任森田相似。

因兒時父親對任森田的稱讚,使他自認比不上任森田。

林道遠
常谷川
長谷川一彥
亞弓的同學,商店街麵店老闆的兒子。
陳乃榮
山崎
山崎一志
真山的同學,後與真山一同進入藤泉事務所工作。
宋新妮
美荷
勅使河原美和子
藤泉事務所的員工。

其他角色

演 員 角 色 漫畫原名 關係││登場集數
姚黛瑋
田由美教授
幸田由美教授
藝術大學女魔頭,但是大家都怕她,但她怕的老鼠。
太 保
丹下教授
丹下
森田在藝術大學的指導老師。
羅北安
何爸
亞弓的爸爸。
董至成
德大寺
徳大寺
濱田山美術大學的教授,花本修司的老師,曾帶修司往蒙古作資料蒐集。兩人在喝醉後,會為了美日戰爭所用的軍艦哪艘強大而爭吵。
李依瑾
派瑞絲
藝術大學的同學
柳廣輝
藤泉
藤原マリオ/ルイジ
藤泉事務所社長
褚明仁
麥哭爸
ピーター·ルーカス
-
竹本母
合田美津子
竹本的媽媽
米七偶
淺井
淺井
理花事務所旁邊一棟鄰居
-
阿合
合田稼頭男
竹本的媽媽再嫁老公
-
莉莉安
湯野豐所愛的女朋友
-
李叔
何爸的鄰居
周文賢
博井
東明相
阿慎
竹本在尋找自我旅行時,相識了的古蹟修復工,把自己的腳踏車及年輕時橫貫中央山脈的地圖借給竹本
-
狗老大
藤泉事務所的寵物
單承矩
原田
原田
理花已故的前夫

參考文獻

  1. 蜂蜜幸運草,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