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蜂蜜幸運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蜂蜜與四葉草
圖片來自pixnet

蜂蜜與四葉草羽海野千花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後來被改編成電視動畫電影。蜂蜜幸運草也獲得第27屆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的最佳作品。獲選為2005年第九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1]

本作品在三本漫畫雜誌上連載,分別是寶島社CUTiE集英社YOUNG YOU以及Chours連載,漫畫單行本方面,寶島社曾發行第一集,而集英社發行第一集至第十集的單行本,目前其中文版在香港由玉皇朝發行,而台灣由尖端出版發行。本作品是第27回講談社漫畫賞的得獎漫畫。

電視動畫方面,自2005年4月14日開始,第一季於富士電視台noitaminA節目專區播映,一共24集;其後Animax取得了東南亞及東亞地區播映權,當中包括香港,播放包括了只限於DVD發佈的的2集SP(Chapter L及 F)。第二季動畫於2006年6月29日播映,並在同一節目區播映,總共12集。

2005年7月22日,在日本播放真人電影版本。富士電視台於2008年1月8日播放由日本演員演出的電視連續劇華視於2008年5月25日則播出由台灣演員演出的電視連續劇

故事

蜂蜜與四葉草講述美大生─竹本裕太在貧窮與森田忍學長所帶來的煩惱之中度過的大學生活。

有一天,竹本他們的大學老師花本修司向他們介紹了他的親戚花本育。竹本裕太對她一見鍾情、而古怪的學長森田忍似乎也對她相當在意。然而,森田的愛情表現讓育無法感受,週遭的人除了森田被育所討厭以外什麼都不知道。可是,與森田熟識的竹本卻注意到了森田真正的心意,才華洋溢的的天才森田學長居然是自己的情敵,這令竹本的心中抹上一股不安。然後,竹本的擔憂成了事實。育和森田互相被對方所吸引,而雙方也對此有了自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