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嘉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嘉年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中文百科在線
男演員
本名 張嘉年
暱稱 太保哥
國籍 中華民國
中國香港
出生 (1950-10-21) 1950年10月21日(73歲)
英屬香港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台語廣東話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張嘉年(1950年10月21日,外號太保)為知名的電影演員,隸屬於經紀公司伊林娛樂,香港出生,一歳時由軍人父親攜家來臺,在高雄讀完小學後,全家舉家搬至香港。香港的同學用廣東話喊他「臺保」,意指來自臺灣的阿飛,而後衍用至今。育有二子女,長子張庭大,任職於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早年在香港拍攝電影,但多數都為配角,尤其常在成龍主演的電影中出現。近年多在臺灣拍攝臺產電影。1984年以《公僕》入圍第2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2000年以《運轉手之戀》獲得第3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和第三屆臺北電影節商業類最佳男配角獎,2007年以《鐵樹花開》獲得第42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男配角獎,原初得獎人張國柱是以《白色巨塔》獲獎,後來主辦單位發現搞錯對象,結果讓兩人雙雙獲得這屆最佳戲劇男配角獎。


得獎紀錄

金馬獎

年份 頒獎典禮 得獎作品 獎項名稱 結果
1984年 第21屆金馬獎 《公僕》 最佳男配角獎 提名
2000年 第37屆金馬獎 《運轉手之戀》 最佳男配角獎 獲獎

金鐘獎

年份 頒獎典禮 得獎作品 獎項名稱 結果
2007年 第42屆金鐘獎 《鐵樹花開》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獲獎
2013年 第48屆金鐘獎 《最好的一件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提名

台北電影獎

年份 頒獎典禮 得獎作品 獎項名稱 結果
2000年 第3屆台北電影獎 《運轉手之戀》 最佳男配角獎 獲獎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