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卓航(Eric S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卓航與王宛之 原圖鏈接

蘇卓航Eric So),又名蘇勛,1968年9月28日出生於香港,是近年的一位藝術界才俊,是潮流圈著名全能設計師。雕塑擅長。憑着一雙巧手,雕塑出李小龍各種着裝;曾製作《滿城盡戴黃金甲》周潤發皇帝造型人偶、並為周迅設計《夜宴》古裝造型人偶。太太是香港歌手王菀之

經歷

Eric 作品-李小龍 原圖鏈接
Eric 作品 原圖鏈接

小時候喜歡玩具,中學畢業讀了設計,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做設計師,1996年Eric終於下定決心放棄現在的工作[1] ,最初幫人打工,後來做 freelance,設計作品漸多,而建立品牌[2]

1999年,為紀念其偶像李小龍,創作李小龍系列人偶24個,ERIC放棄了李小龍傳統的武打形象,選取了24套服裝將李小龍人性的一面表現出來,為FANS打開了欣賞的新角度,並舉辦《BRUCE LEE 1/6 FASHION SHOW》作品展,在紐約、日本、香港展出後獲得一致好評,獲得日本玩具品牌Medicom Toys邀請生產商品,從此開始嶄露頭角。

2000年Eric成功地以《蘇勛》的名義與不同國家的潮流品牌合作。

隨後,Eric So先後設計和製作蘇勛黑色膠框眼鏡、壹系列提包、Stand by me系列等作品,同時,協助好友陳冠希樹立潮牌Clot,推出環保T-shirt等潮流服飾,其設計理念也因此逐漸影響和領導香港潮流界。2001年和李璨森曾合作「Estate」人偶系列[2]

隨着Eric So聲望的提高,其在商業方面的潛力開始為企業發掘,2001年-2003年期間與汽車廠商豐田、飲料廠商可口可樂、酒商芝華士、快餐品牌KFC等國際品牌,以及Clot、Devilock、DC、I.T、RMC、Obey、Pony、優衣庫等著名潮流品牌都與Eric So展開合作[3]

2004年為香港NIKE製作了一個1:1的麥可喬登人物公仔。

2005年,Eric舉行其名為「Sology」的一系列展覽,大受歡迎。

2010年,Eric So與國內著名原創運動品牌李寧展開長期合作,設計潮流單品,開展Back to the origin等系列潮流文化活動,力求合作經典,同時進一步提升Eirc So影響力,擴展他在大陸的商業領域。[4][5]2010年時值李小龍70歲冥壽,Eric So又與歐錦棠合作,打造李小龍新造型,並為紀念李小龍的電影《1959某日某》造勢[6]

2015年和交往兩年的歌手王菀之結婚[7]

2018年和鍾漢良一起合作,根據2016年鍾漢良樂作人生巡迴演唱會的一款造型打造人偶[8]。同年在日本東京舉辦「迷蹤.奇點」主題畫展,日本男星ARATA藤岡靛、攝影師米原康正都到場觀賞[9]

訪談

本地創作之路 全能設計師Eric So

參考文獻

  1. So帶你認識什麼才是玩具界潮流?,中外玩具網,2018-01-26
  2. 2.0 2.1 So 創業出 figure 不要急功近利,Toppick, 2016/10/26。
  3. 分身有術 設計師Eric So延續着香港的潮流,網易女人,2011-01-07。
  4. [1] 新娛快報 狀點
  5. [2] 香港蘇勛作品展
  6. 歐錦棠Eric So 打造「新李小龍」,大紀元,2010年08月26日。
  7. 王菀之嫁蘇卓航,中國網,2015年11月11日
  8. 鍾漢良又在悶聲做大事?整個娛樂圈都很難找到如此低調的藝人了,新浪娛樂,2018年09月10日。
  9. Eric So「 迷蹤.奇點」東京展 迷走於Emoji與火星文的人際溝通,香港01,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