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藤岡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藤岡靛英語:Dean Fujioka,1980年8月19日),於日本出生、長大,大學時期留美。先於香港出道,後赴臺灣發展,並於印尼結婚生子,近來主要於日本活動。日本男演員音樂家模特兒導演,並出版過自己拍攝的攝影散文作品。曾是臺灣可米瑞智國際藝能有限公司所屬藝人(約滿),現在歸屬日本經紀公司AMUSE(2011年起)。

早年經歷

藤岡靛出生於日本福島縣,成長於千葉縣。他有花粉症[1],曾認為自己不適合住在日本,加上嚮往IT產業,促使他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西雅圖留學,主修IT;但因家人不支持,故幾乎皆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美國發生九一一事件後,外國人取得簽證困難、求職不易,他無法繼續住在美國,生涯規劃出現危機。此時的轉機是他記得大學教授所說的一句話:「接下來是亞洲的時代。」[2]於是,他大學畢業後,當起背包客亞洲多地(北京越南柬埔寨泰國香港)旅行,因緣際會在香港出道,從事模特兒工作,並以此為起點展開各類演藝活動。此外,他也會在各地拍照攝影或和其他創作者合作,從事許多創作。

相關影片

緯來日本台【日本藝能祭藤岡靛專訪】
【專訪】藤岡靛肖想任意門跨海顧家 哈台點名周董同框交流
【2016.06.02】在台苦熬7年 藤岡靛回日發展爆紅 -udn tv
藤岡靛主演電影『結婚』中字預告

演藝經歷

  1. 日本「花粉症」的過敏原主要是特有植物日本柳杉或日本扁柏的花粉,並非泛指所有花粉。
  2. ディーン・フジオカ、日本を離れた意外すぎる理由. 女子SPA. 2015-11-26 [201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