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伯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伯南 (1984年4月8日 - ), 出生於臺灣台北市北投區。SONY/ATV EMI專屬詞曲版權作者。2002年發行的作品《痴心絕對》連續14年入選台灣KTV熱門排行榜TOP100,並收錄於經典吉他教材《彈指之間》當中。2006年發行的作品《眼底星空》獲得KKBOX排行榜週冠軍。

經歷

14歲那年因得到父親送的生日禮物- 一把吉他,及聽了當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熊天平《火柴天堂DEMO原始創作集》專輯後大為感動,進而開始摸索創作。第一首創作也是代表作<癡心絕對>,由李聖傑演唱,至今仍是KTV點播率極高的歌曲。

17歲開始發表華語詞曲作品,作品收錄於李聖傑、邰正宵李崗霖等歌手專輯中。

遠赴日本學習10年,展開新的旅程,閱歷生命中的美好,經歷311日本大地震,體悟感激與純粹生命的重要,吉他是抒發情緒與創作的夥伴。

2009年與高中同學小黑籌組民謠樂團Bubble17,同年主唱婷萱加入。

目前在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開班授課,也是文水藝文中心總監。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