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邰正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邰正宵
 
男藝人
原文名 Samuel Tai
暱稱 阿宵、阿B、宵、正宵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籍貫 安徽當塗
出生 (1966-11-06) 1966年11月6日(57歲)
香港
職業 歌手 演員
教育程度 台灣高雄醫學院
宗教信仰 基督教
代表作品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千紙鶴
找一個字代替
心要讓你聽見
一千零一夜
經紀公司 北京百娛時代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邰正宵英語:Samuel Tai,1966年11月6日)出生於香港,畢業於台灣高雄醫學院醫學技術系,中國香港男歌手。 1988年參加校園民歌比賽獲獎,因而進入歌壇成為歌手。1994年起相繼以《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千紙鶴》、《一千零一夜》一曲曲令人心動的情歌走紅於歌壇,被譽為情歌王子、玫瑰王子。1998年邰正宵和女友於美國共偕連理,婚後的邰正宵致力於歌曲製作和幕後工作的同時,亦成立事務所簽約有潛質的歌手。內地公司百娛經紀稱,現時主力在中國內地發展其歌唱事業。[1]

早年經歷

邰正宵的童年和少年,都是在旺角繁盛的大街小巷中度過的,是土生土長、百分百的香港人。在香港高中畢業以後,進入台灣高雄醫學院修讀醫學技術系的同時,亦於民歌餐廳演唱。其實,他對音樂發生濃厚興趣,也和父母很有關係:「父親喜歡聽國語流行曲,常買唱碟回家播放;母親則喜愛粵劇,我耳濡目染,常常跟著去唱,對青山、姚蘇容、尤雅等歌曲,朗朗上口、耳熟能詳。」後來,父母送給他一把吉他,他就開始自彈自唱,又學習作曲填詞;在「突破」舉辦民歌創作比賽時,他的處女作「親恩頌」,曾獲得入圍獎。他把這首歌曲送給父母,表示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少年時的邰正宵,除了喜愛音樂,也練習功夫。中學時期,他已練就一身好武功,是跆拳道的黑帶;不但沒有人敢欺負他,還能保護弱小的同學和朋友。去學習神打符水的異能,因此曾走火入魔,他姊姊是位基督徒,送給他一本《鐵證待判》,正是那本本基督教護教名著,拯救了他的靈魂,使他受洗成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在香港高中畢業後,到台灣進入高雄醫學院修讀醫技系。為解悶常獨個兒彈着吉他,唱許冠傑譚詠麟的歌,結果被由同學組織的樂隊『發掘』,加入他們的行列。當時學校常常舉辦派對,就在其中擔任歌手;有時,也到民歌餐廳演唱賺外快。1988年參加校園民歌比賽獲獎,因而進入歌壇成為歌手。 1991年,邰正宵大學畢業後,便與唱片公司簽定長期合約,全情投入歌壇。[2]

婚姻

當時被譽為數字情歌王子的邰正宵,如今雖然淡出了娛樂圈,一直沒有傳出關於私人感情上的消息,不過其實邰正宵已經結婚了。邰正宵和自己的老婆已經相愛了二十多年了,至今都很是恩愛,如果因為工作上的事要出差的話,邰正宵每天都會和妻子打上電話,聊聊天,兩隻唱歌的麥克風都是用老婆和孩子的名字命名。即使工作非常繁忙,他給了自己一個規定,出差時間不能超過六天,用來保證自己陪伴妻子的孩子的時間,就算是很忙的情況下,邰正宵都會和妻子用信息來聊天。因為妻子是圈外人,所以至今都沒有公開她的身份,這也是給了家人和孩子最大的保護。[3]

視頻

邰正宵演唱《心要讓你聽見》,這歌聲可以的

邰正宵 - 心要讓你聽見 [Lyrics]
邰正宵 ~ 一千零一夜(Lyric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