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熊天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熊天平
熊天平001.jpg
圖片來源 來自熊天平臉書
基本資料
本名 熊威
英文名 Panda
國籍 台灣台中
籍貫 中國湖北蘄春
出生日期 (1969-08-24) 1969年8月24日(54歲)
職業 歌手填詞人作曲人、滑雪教練[1]
語言 普通話,韓語,英語
教育程度 中國文化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學士
代表作品 《愛情多惱河》
《火柴天堂》
《夜夜夜夜》
《雪候鳥》
配偶 楊洋 (2005年結婚)
微博 微博連結
臉書 臉書連結
Instagram Instagram連結
獎項 流行音樂類最佳作詞人金曲獎
1997年 《火柴天堂》

熊天平Panda,1969年8月24日),本名熊威台灣男歌手,出生於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畢業於文化大學韓國語文學系,曾擔任過民歌手、滑雪教練、國家滑雪隊儲訓隊員。1997年與動力火車共同被上華唱片列為1997年度新人而出道,出版第1張個人專輯《愛情多惱河》,並且憑著齊秦演唱的《火柴天堂》一曲獲得第8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作詞人獎,至今已發行十多張音樂作品,並為許多歌手擔任詞曲創作。2005年與在中國大陸工作時結識的歌手楊洋(北京出身)結婚。2009年和妻子楊洋於7月推出了公益新歌《團團圓圓》。

演藝生活

  • 歌手熊天平淡出音樂圈多年,過去推出過的金曲不計其數,不少更是歌唱選秀節目參賽者最喜歡選唱的歌曲,像是《火柴天堂》、《夜夜夜夜》、《愛情多惱河》等,近來登上大陸節目《金曲撈》,再度演繹傳唱至今的作品,讓不少網友聽到後彷彿回到20年前。[2]

視頻

騰訊視頻


熊天平《火柴天堂》不知道聽哭了多少人



創作才子熊天平剛一開口全場歡呼




Youtube視頻

詩歌之王第2期: 熊天平歸來踢館 聯手施施然獻《夜夜夜夜》
金曲撈Golden Melody


參考文獻

  1. 熊天平個人資料. 名人網. 2017-6-13. 
  2. 記得《火柴天堂》《夜夜夜夜》嗎?熊天平唱到網友噴淚. ettoday星光雲. 201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