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夫帕托里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夫帕托里亞

圖片來自OFCRIMEA.RU
時區    EET(UTC+2)

網站    www.kalamit.info/

佔地面積  65 平方公里

葉夫帕托里亞(烏克蘭語:Євпаторія, 俄語:Евпатория, 克里米亞韃靼語:Kezlev, 希臘語:Ευπατορία, Κερκινίτις - Eupatoria, Kerkinitis, 土耳其語:Gözleve, 亞美尼亞語:Եվպատորիա - Yevpatoria),是位於克里米亞半島西岸的一座港口城市。公元前5世紀希臘人就在此設立定居點。公元前1世紀克里米亞的統治者為本都國王米特里達梯六世,他的中姓Ευπάτωρ,隨後則演變成了這座城市現代的名稱。公元7世紀至10世紀為可薩人定居點。之後則先後歸屬於欽察蒙古人克里米亞汗國。1478到1485年之間,曾短暫被奧斯曼帝國統治。1783年被俄羅斯帝國控制。1854年,在克里米亞戰爭時期被英、法、土軍占領。1825年亞當·密茨凱維奇曾來此訪問寫了「克里米亞十四行詩」,後來經米哈伊爾·萊蒙托夫翻譯為俄文。城市有海濱浴場。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烏克蘭俄羅斯均主張為自己領土。

Evpatoria的歷史有近25個世紀。在此期間,這座城市曾三度更名:在古代,這裡是希臘的 Kerkinitida,在中世紀,克里米亞可汗在這裡組織了 Gozlev 的定居點。曾經是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這座城市獲得了龐蒂克統治者 Mithridates VI Eupator 的名字。

對於蘇聯公民來說,Evpatoria 一直是主要的兒童度假勝地。一個舒適的海濱小鎮保留了這種地位——數十家療養院和兒童營地仍然在這里工作。今天,埃夫帕托利亞被認為是前蘇聯領土上最好的浴療勝地和家庭娛樂場所之一。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各個年齡段的遊客來這裡鍛煉身體,改善健康。[1]

物理和地理特徵

Evpatoria 位於克里米亞半島西部的草原。城市沿著淺卡拉米茨基灣埃夫帕托里亞灣延伸。平均海拔10米,埃夫帕托利亞南北長12公里,東西長22公里。水資源 - 伊萬諾夫斯基自流井、切博塔爾斯基、阿爾明斯基 2 取水口、城市水井。[2]

埃夫帕托里亞市可以有條件地細分為以下區域:

城市內部劃分

  • 老城區。涵蓋了從海邊到現在的國際街的老(革命前)建築面積;保留了中世紀蓋茲列夫的佈局。它僅限於 Internatsionalnaya、Revolyutsii、Pionerskaya、Dmitry Ulyanov 街道。相當安靜的區域(除了以瓦倫蒂娜捷列什科娃命名的堤防)。與大海的距離 - 不超過 700 m. 人口 - 約 7,000 人。
  • 療養院區。它位於老城的西邊,從南面看,它的整個寬度都被海水沖刷著。邊界:莫伊納基湖,列寧大道,聖。先鋒。38家療養院、宿舍和酒店集中在這裡。改進的步行區 - Duvanovskaya 街、高爾基路堤和鄰近街道;這裡是伏龍芝中央公園。人口約7000人。
  • 中心。位於度假區北部。它僅限於 Internatsionalnaya 街(火車站和汽車站)、Dmitry Ulyanov、列寧大道和 Pobedy 大道。多為多層建築、大量商店和其他基礎設施。與大海的距離 - 從 1 到 3 公里。人口約30,000人。
  • Perekopskaya 街道區域。它從汽車環開始,包括分別位於 Perekopskaya 街道右側和左側的私人和多層區域。離海比較近(100到400米)。有一個夏季微型市場,商店。人口約10,000人。
  • Moinaki 和微區 8。毗鄰同名湖(河口)。它僅限於Polupanova(變成共青團成立60週年的街道),Chapaev,Dyomyshev和Pobedy大街的街道。多為多層建築。附近 - Moinaki 泥浴;到海邊 - 步行 20-40 分鐘。人口約20,000人。
  • 從火車站後面開始。僅限於鐵路、Chapaeva Street 和 Pobedy Avenue。包括街道面積。10月60週年(火車站地下通道後面的五層建築),第9個微區(高層建築)和「計劃」(私人住宅區)。人口約20,000人。
  • 斯洛博德卡。私人住宅的面積。從聖開始 科羅連科,沿著鐵路走。僅限於鐵路,第二近衛軍街道,聖。斯雷德尼亞亞,聖。國際和聖。在職的。人口約10,000人。
  • 倒過來。在 Evpatoria(Simferopolskaya 和 Limannaya 街道)入口處的海邊一條狹窄的地帶,通往新海灘。之所以如此稱呼,是因為在冬季風暴期間,海洋能夠淹沒房屋附近的領土並用沙子填滿。幾年前,為了避免這種不幸,沿著房屋建造了一座低矮的混凝土壩。私人住宅和幾個新的私人寄宿公寓。距離大海50-100米。人口約1000人。
  • 空中城鎮。5th 和 29th Aviagorodki(飛機修理廠旁邊)位於 Aquatoria 商務中心(Evpatoria 入口處)和 Evpatoria-Tovarnaya 火車站之間。不遠處是克里米亞最大的鹽湖,Sasyk-Sivash(鐵路沿線)。到大海 - 約 3.5 公里。人口約5000人。
  • Sputnik-1和Sputnik-2。專屬私人住宅和小屋;每個微區的人口約為3000人。
  • 伊斯梅爾貝。多為私人住宅。人口約7000人。幾乎全部人口都是克里米亞韃靼人。
  • 艾薩貝[36]。一個正在建設中的年輕小區,主要來自私人住宅。

自然因素

自然治癒因子包括獨特的泥漿和鹽水、海水和礦泉水、空氣和陽光、沙子和藥用植物。許多細沙灘位於城市範圍內和海岸線。在城市的東部,包括。區域「太陽」,海灘的沙子較大,遇到小的半寶石。在城市的西邊有一系列的宿舍、療養院和先驅營地。

在城市附近 - 在它的東部和西部 - 有湖泊Moinak、Big Yaly-Moinak、Maloye Yaly-Moinak、Maloye Otar-Moinak和Sasyk。這些湖泊的泥漿和水,一種高度濃縮的鹽溶液——鹽水,具有很強的治癒能力。由於北克里米亞運河不受控制地向湖中排放淡水,莫伊納克斯科耶湖在 1990 年代後期失去了作為藥用泥漿沉積物的價值。

Yevpatoria礦泉水的第一個來源是1959 年在莫伊納克泥漿浴場的複雜水文地質考察中發現的。它是微鹼性反應的氯化鈉水,溫度為39℃。後來,在國防部療養院和中央度假村綜合診所的領土上開設了溫泉礦泉水。在伏龍芝大街和列寧大街的交叉口,有一個葉夫帕托利亞礦泉水泵房。裡面沒有水,但是有化妝品和紀念品。

視頻

Невероятная Евпатория 2021. Полный обзор: цены,море,лучшие кафе и самые красивые места в городе

參考文獻

  1. 葉夫帕托里亞, tonkosti.ru ›,
  2. 埃夫帕托利亞,ru.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