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本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都,外文名:PONTUS,基督教聖經地名。

聖經不是一本科學教科書或歷史課本,也不只是一部古代的文學著作或宗教道德的法典。神藉聖經所啟示的,是他創造並救贖[1]人類的一部「救贖史」。全部聖經的中心,是道成肉身並被釘於十字架的基督。基督如何從神[2]而來,經過死而復活又回到父神那裡,整個被造的萬物和人類,最終也必藉他愛子所成就的救恩,回到創造之主那裡。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羅11:36)。

簡介

小亞細亞北面海岸地區,西抵庇推尼,東至亞美尼亞高地。此地區在政治上有複雜背景,包括希臘的共和城邦,廟宇屬地,以及伊朗人在內陸的王公封地。其中的一個家族曾建立了一個王國,這王朝最偉大的君王名叫米提利特(Mithridates),他在主前第一世紀早葉曾短暫地把羅馬人逐出小亞細亞。當他被打敗後,本都地方的西部與庇推尼一起,在行政上屬羅馬的一省;至於其東部地帶,則仍由某希臘王朝管轄。來自本都地方的猶太人(徒二8,十八2),大概是由希臘的沿海城邦而來。有關這地基督教的起源,我們一無所知,但到了彼前一1的時候,已有信徒居於此地。

參考文獻

  1. 人生,是一場自我的「救贖」!(深度好文),個人圖書館,2021-04-15
  2. 神學的定義與任務,太原市基督教兩會,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