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綺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綺雯
 
女演員
原文名 joey Meng Yee Man
暱稱 萬二蚊,十三萬,蚊蚊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籍貫 廣東省普寧市
出生 (1970-10-02) 1970年10月2日(53歲)
中國香港
職業 演員
教育程度 鄧肇堅維多利亞工業中學
代表作品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精武門》
經紀公司 金石堂演藝娛樂事務所

萬綺雯(Joey Meng Yee Man,1970年10月2日-),香港著名一線女演員,1989年亞洲小姐亞軍得主,前亞洲電視一姐。獲得亞姐亞軍之後正式簽約亞視,並開始拍攝電視劇。出道至今已拍攝三十多套電視劇及近二十部電影。代表作有《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以及《精武門》等,其中最為人熟識的角色,是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飾演的馬小玲。萬綺雯身高171cm,以42英寸修長美腿聞名。2000年8月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編劇陳十三於美國閃婚,之後漸漸淡出電視圈,期間曾演出數次舞台劇。2011年正式復出並加盟無線電視(TVB),簽約後迅速拍攝新劇《老表,你好嘢!》、《好心作怪》以及《食為奴》。[1]

經歷

童年的她成長於不太美滿的家庭,讀小學的時候,父母感情就不好,父親性格暴躁,經常向媽媽發脾氣。爸爸不在家時,氣氛尚融洽,爸爸一回來,她和媽媽就各自回房,整個晚上人人都一聲不吭各干各的。那時的她就在心裡對自己說,長大後一定要讓母親快樂,並要自己建一個美滿的窩。18歲那年,父母還是離婚了。多年後,萬綺雯回憶當初媽媽的決定說:「要不是為了我們,媽媽早就離開他了,就是為了保護家庭,怕我和姐姐被人笑,才一直忍耐到我們工作後,才決定和父親分開。」[2]萬綺雯中學畢業之後在一家婚紗店工作,因為個頭很高,就做了兼職模特,拍了很多婚紗照,剛好那時選亞姐包下了這家店的婚紗和晚禮服,在店裡看到了她的照片,就找到了她簽約參加比賽。[3]1989年,19歲的萬綺雯參加亞洲小姐比賽獲得亞軍,簽約亞洲電視台出道。[4]

感情生活

在1991年因為拍戲認識了呂頌賢,並發展戀情,但當時太年輕個性也不符合,不久就像小朋友一般吵架分分合合,直到自己也不堪面對才徹底分手。
1995年,萬綺雯在《精武門》里飾演溫婉的日本女生武田由美,與甄子丹結緣,兩人相戀四年最終分手,據萬綺雯說是兩人性格不合,他喜歡熱鬧,我喜歡靜,兩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拍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之後,她就遇到了現在的老公陳十三,陳十三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的編劇。她與陳十三在慶功會上相識,七日就決定註冊,然後通知家人,為遷就所有人時間,才等四個月後飛到拉斯維加斯結婚。[5]萬綺雯結婚後一直沒有孩子。因為她不能生育,沒有孩子,老公陳十三起先怕萬綺雯寂寞,於是就給她搞來一些小貓狗動物來陪她一起。慢慢地,日子久了,萬綺雯便深深地愛上了她的寵物貓狗了。如今的萬綺雯對媽媽是那樣孝順親昵,對老公又那樣專一純情,萬綺雯在回歸家庭沉寂了多年後現在準備復出。[6]

視頻

「大長腿」萬綺雯激萌演唱IQ博士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