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洲國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洲國際
圖片來自阿斯達克財經網

萬洲國際有限公司[1] ,簡稱萬洲國際,是中國最大型的肉類食品集團之一,總部設在香港。公司從事家禽、肉類、類、水產類、速凍食品罐頭藥品方便食品加工包裝銷售

萬洲國際的上市子公司為「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雙匯發展」。[2]

香港萬洲國際有限公司通過河南雙匯實業和羅特克斯兩家子公司合計持有73.26%的雙匯發展流通A股。

在海外,萬洲國際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美國的豬肉加工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

萬洲國際是恒生指數成份股

發展歷史

  • 1958年公司成立,稱為「漯河市冷倉」。
  • 1994年公司改組成「雙匯集團」。
  • 1998年,公司以子公司河南雙匯實業股份公司」名義,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1999年,河南雙匯實業股份公司變更為「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 2010年,引進戰略投資者美國高盛[3]
  • 2013年5月29日,萬洲國際有限公司,以71億美元(約550億港元)收購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和豬肉加工企業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兩間公司9月6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收購案已獲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批准,9月24日將在史密斯菲爾德股東大會表決,若順利通過就會成為中國民企歷來對美國企業的最大規模併購。10月10日雙匯以71億美元成功收購美國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創下內地企業收購美國企業的最大額交易紀錄。
  • 雙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雙匯國際」)2014年1月21日宣布更改公司名稱為萬洲國際有限公司(「萬洲國際」)。萬洲國際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私營公司,也是中國最大的肉製品加工企業——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並擁有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和生豬養殖企業——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
  • 2014年萬洲國際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 2015年6月4日萬洲國際旗下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以現金3.54億美元(約27.43億港元)向墨西哥阿爾法集團(AlfaSAB)出售所持有的康博菲爾(Campofrio)的全部股權。此次出售約佔康博菲爾全部已發行股本的37%[4]
  • 2016年7月20日(美國紐約東岸標準時間),美國財富雜誌公布,該公司截至2016年度財富雜誌全球500大企業,排名為495位[5][6]
  • 2016年10月,該公司旗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惠譽國際評級有限公司穆迪投資者服務有限公司標普全球評級分別評級為「BBB+」、「Baa2」和「BBB」,而標普首次以大中華區信用評級體系長期評級為「CnA」,以及由「BB」提升至「BBB–」,全部為展望穩定[7]
  • 2019年5月28日萬州國際完成對波蘭生豬加工設施營運商Pini Polonia餘下66.5%股本的收購,Pini Polonia已成為萬洲國際間接全資擁有附屬公司。

營運近況

由於非洲豬瘟蔓延導致豬肉供應減少,中國內地生豬價格急升,成為推動萬洲業績的主要因素。

花旗指,萬洲2019第三季盈利受內地豬價急升帶動,成本亦控制得宜,預期豬價升勢將持續至2020年中,加上2019年第四季至2020年第一季基數較低,意味萬洲未來數個季度均能保持強勁,因此看好萬洲前景,調升目標價至9.12元,相當於中國業務2020年預測市盈率約17倍的估值。

高盛認為,萬洲內地業務毛利率改善,美國市場亦回復增長,看好萬洲的佳績可延續至年底,預期2019及2020年每股盈利增長13%及17%。

參考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