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爾曼·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爾曼·汗
男演員
原文名 Salman Khan
別名 小薩
國籍 印度共和國
出生 (1965-12-27) 1965年12月27日(58歲)
印度中央邦印多爾市
職業 印度演員、製片人、電視主持人、慈善家
宗教信仰 伊斯蘭教
代表作品小蘿莉的猴神大叔
不要懼怕愛
通緝令
無畏警官系列
相關團體 建立自己的個人基金會《being human》

薩爾曼·汗(Salman Khan), 1965年12月27日生於印度中央邦印多爾市,印度演員、製片人、電視主持人。寶萊塢三汗天王之一,印度電影的代表人物之一。薩爾曼進入影壇前從事模特工作,1988年憑《媽媽好過份》出道。

人物爭議

薩爾曼在1998年時和數名演員(Saif Ali Khan/Neelam/Sonali Bendre/Tabbu)共同受到獵捕保育類生物指控以及2002年因車禍造成傷亡事件而被起訴,但由於兩件官司的目擊證人在偵訊時所錄下的證詞皆反覆不一,使得案子成為羅生門而陷入膠着,造成媒體產生諸多揣測與穿鑿附會的報道,嚴重傷害了他的個人聲譽與形象

獵鹿案

1998年,在拉賈斯坦邦西部靠近焦特布爾的地方,薩爾曼·汗和片中搭檔Saif Ali KhanSonali BendreNeelamTabu在拍攝影片《我們在一起》(Hum Saath Saath Hain)的過程中,涉嫌殺害保護動物印度羚 。警方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指控包括薩爾曼在內的五人偷獵瀕危野生動物

在1998年、2006年和2007年,薩爾曼因為這起案件三次被關押在焦特布爾監獄,一共長達18天,之後均得到批准得以保釋。

2012年7月24日,拉賈斯坦邦高等法院最終確認了針對薩爾曼和其他演員的指控,案件審判開始。

兩年的調查之後,2016年7月24日,拉賈斯坦邦高等法院認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死去的動物是被薩爾曼所持槍支打死的,判處薩爾曼汗無罪 。

2016年10月18日,拉賈斯坦邦政府不滿判決結果,要求就相關案件重新審理 。

2018年4月5日,案發20年後,焦特布爾地方法院再次判決薩爾曼汗5年監禁,同時宣告同行其餘演員Saif Ali Khan,Sonali Bendre,Neelam和Tabu無罪。

判決一出,引發了外界的諸多質疑。法官對此的解釋是他身為明星會造成不良影響。此外當地盜獵活動猖獗,重判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眾多寶萊塢明星,包括Jaya BachchanArjun RampalSonam KapoorVarun DhawanRaj BabbarAli Abbaz Zafar等人或在社交網絡上聲援,或前去薩爾曼父母家表示支持 。印度新聞台台長兼總編輯Rajat Sharma發文認為薩爾曼因為自己的明星身份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導演兼製片人Simi Garewal、孟買時報前主編Mark Manuel更是先後發文披露薩爾曼是代人受過,真兇另有其人 。

更有傳聞認為此時正值拉賈斯坦邦選舉前夕,以印度羚為神獸的當地最大票倉Bishnoi群體對薩爾曼積怨已久,薩爾曼汗很可能成為了當地政府拉攏選票的政治犧牲品 。

之後薩爾曼汗的辯護律師更是遭到威脅,禁止他出席保釋聽證會 。

最終薩爾曼汗在2018年4月7日獲准保釋,此案有待繼續上訴[1]

薩爾曼汗照片

駕車肇事案

  • 2002年9月28日,薩爾曼汗所乘坐的車輛由於爆胎失控撞向孟買一家麵包店,導致一名在人行道上睡覺的流浪漢死亡,另外三人在事故中受傷。
  • 2013年7月24日,他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對此他堅持自己是無罪的 。
  • 2015年5月6日,孟買地方法院認定薩爾曼汗有罪,將他判處5年有期徒刑。同日晚些時候,薩爾曼汗被孟買高等法院准予保釋,直至最後上訴聽證會。他的司機Ashok Singh作證,時隔多年承認案發當時駕駛汽車的人是自己,而非他的僱主薩爾曼 。此外本案檢方重要證人因為嚴重的肺結核已經於2007年在醫院死亡 。

2015年12月,由於缺乏證據,薩爾曼汗被判無罪 。孟買高等法院認為控方無法證明針對薩爾曼的任何指控,無法證明薩爾曼是否駕車,是否喝酒;地方法院對他的審訊不正當、不合法 ;因為情況混亂無法控制,薩爾曼無法將受害者送醫,並非酒後逃逸 。時隔13年,薩爾曼終於得到了清白。

演藝經歷

  • 2008年,薩爾曼首次主持印度索尼電視台(Sony TV)的益智遊戲節目——Dus Ka Dum,使得該節目大受歡迎,索尼電視台也因此重新站回了印度第三的位子 。
  • 2010年,薩爾曼來主持Colors TV第四季的真人實境秀欄目——Bigg Boss 。
  • 2013年,薩爾曼首次擔任第八屆雷諾明星工會獎(8th Renault Star Guild Awards)頒獎典禮 。
  • 2013年,薩爾曼成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開始擔任製片人。
  • 2018年2月26日,薩爾曼·汗主演的印度電影《小蘿莉的猴神大叔》在京首映,在劇中猴神大叔[2] ;4月7日,寶萊塢超級巨星薩爾曼·汗於周六獲釋 。

社會活動

2007年7月28日,成立了「心懷人性-薩爾曼·汗基金會(Being Human-The Salman Khan Foundation)為弱勢群體提供教育與醫療保健方面之必要協助 。「心懷人性基金會」在2012年與2013年連續兩年的品牌信任報告裡被列為印度最值得信賴的非政府組織(the Most Trusted NGO in India)。

2016年4月23日,薩爾曼·汗被選為印度里約奧運會代表團的親善大使 [3]

人物評價

他為人直率,真實,無所畏懼,從不會在鏡頭前掩蓋自己的真性情。不刻意討好的態度使他個人爭議頗多,但面對眾多八卦謠言他從不進行解釋。 他幫助大量幕前幕後的青年才俊進入寶萊塢並成名; ;他是印度極少數,人都還沒出現大銀幕上,就能令戲院觀眾瘋狂尖叫的超級巨星之一 。他用行動表明他不是媒體筆下的壞小子。

他擔任主持人期間主持風格極為歡樂、不拘小節、與現場民眾互動頻繁,令所有觀眾見識到了他不同於大銀幕角色的另一面。他是樂於助人 、不少新人演員的導師,一直不吝,給新人演員機會並給予並指導,幫助他們在業界立足 。

製片作品

2011年,他成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名為SKBH Productions(Salman Khan Being Human Productions)。製作電影贏得的利潤將捐獻給他自己的心懷人性基金會 。這家製片公司製作的第一部電影是《小鬼派對》(Chillar Party),贏得了印度政府頒發的3項National Awards,最佳兒童電影、最佳原創劇本和兒童演員獎 。    2014年,他又推出了一家名為SKF(Salman Khan Films)的製片公司,發行的第一部電影是加拿大電影《Dr. Cabbie》。第二部電影是《英雄》(Hero),由Aditya Pancholi的兒子Sooraj PancholiSunil Shetty的女兒Athiya Shetty主演,Nikhil Advani執導。 薩爾曼不但力挺兩位新人,還演唱了主題歌《Main Hoon Hero Tera

2015年,薩爾曼製作了Kabir Khan導演的《小蘿莉的猴神大叔》(Bajrangi Bhaijaan),薩爾曼汗親自擔任主演,其他演員包括Haarshali MalhotraKareena KapoorNawazuddin Siddiqui 。這部電影取得了空前的成功[4]

2017年至2018年,這家製片公司先後推出《黎明前的拉達克》(Tubelight)、《Race 3》和《Loveratri》,其中《Race 3》和《Loveratri》仍在拍攝階段。

小蘿莉的猴神大叔劇照

個人生活

家庭背景

薩爾曼汗是編劇Salim Khan和他的第一任妻子Sushila Charak(後來改名Salma Khan)的長子。他的父系祖先是阿富汗帕坦人,於19世紀中期移民到印度中央邦的印多爾 。他的祖父Abdul Rashid Khan印多爾州的副督察長 。薩爾曼的母親是馬哈拉施特拉邦人 ,其父親Baldev Singh Charak來自查謨 - 克什米爾 ,其母親來自馬哈拉施特拉邦 。薩爾曼汗的繼母是老牌女演員Helen。薩爾曼汗有兩個兄弟,Arbaaz KhanSohail Khan,一個親生妹妹Alvira Khan Agnihotri,還有一個街頭收養的妹妹Arpita Khan Sharma 。    薩爾曼和他的弟弟們一樣,在孟買班德拉的St. Stanislaus High School完成學業。此前,他和他的弟弟Arbaaz一起在瓜廖爾的The Scindia School學習了幾年 。大學時期他在孟買曾就讀於St. Xavier's College,但中途輟學,成為一位助理導演 。

病情

2011年8月,薩爾曼承認自己患上了三叉神經痛 。這種疾病表現為反覆發作的劇烈性疼痛 。在採訪中他說疼痛是從2007年開始的,他不願讓粉絲擔心所以不願告知病情,而疼痛逐漸變得難以忍受 。因為病情,自己的聲音甚至變得更加刺耳了 。而當他進行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腦部動靜脈畸形並存在動脈瘤 。最終他選擇前往美國,接受了長達八小時的手術 ,數周休息後又投入到新片的拍攝中 。薩爾曼認為病痛使自己更加努力工作,「無論你經受了多大的痛苦,你都不能找藉口,必須在鏡頭前拿出最好的一面。」 他依然在堅持健身,拍戲期間每天健身5個小時 。

宗教信仰

因為自己的父親是穆斯林,母親是印度教徒,薩爾曼認為自己既是印度教徒也是穆斯林。


薩爾曼汗懷抱Katrina Kaif

戀情

薩爾曼從未結婚,現為印度最搶手的黃金單身漢之一。他曾先後與模特莎欣·潔弗芮(Shaheen Jaffrey) 、女星珊吉塔·比吉拉妮(Sangeeta Bijlani) 、索米·阿里(Somy Ali) 、艾西瓦婭·蕾(Aishwarya Rai)、卡特莉娜·卡芙(Katrina Kaif)交往過,其中後兩段戀情成為了媒體的焦點,不知真假的八卦報道鋪天蓋地。

1999年他開始與Aishwarya Rai約會,在2002年他們分手後,Aishwarya公開指責薩爾曼對她進行騷擾。 她聲稱薩爾曼無法接受兩人已經分手的事實,依然對她糾纏不休。兩人再也不會進行任何合作 。

2005年,有八卦媒體發布了據稱是一段2001年孟買警方記錄的電話錄音。 這段電話錄音的內容似乎是薩爾曼在強迫Aishwarya出席某個社交活動,以及對其他演員的貶損言論 。 這件事情引發了軒然大波,雙方均否認錄音里是自己的聲音,最終這段「錄音」在位於昌迪加爾的國家法醫實驗室進行了檢測,事實證明純屬偽造 。多年過去,這段關係已經成為往事,兩人再無往來。

雖然薩爾曼和Katrina Kaif的戀情最先於2003年見諸報端 ,但是直到2010年分手後,Katrina才在接受採訪時承認她與薩爾曼曾有一段長達數年的戀愛關係,是她第一段正式的戀情 。分手之後兩人依然維持着友好的關係。Katrina多次感激薩爾曼帶給她的信心與關照,這些對她有着重要的影響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