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奧波德·奧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奧波德.奧爾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網址

萊奧波德·奧爾英語Leopold Auer,匈牙利語原名:Auer Lipót,1845年6月7日-1930年7月15日),匈牙利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音樂教師[1]

個人簡介

奧爾誕生在匈牙利的維斯普雷姆(Veszprém),在布達佩斯以及維也納的音樂學院學習小提琴演奏,後在德國漢諾威師從小提琴演奏家約瑟夫•約阿西姆(Joseph Joachim)。1868年到1917年間,奧爾在俄國聖彼得堡音樂學院執教。1918年俄國十月革命之後,他移居美國,在費城科蒂斯音樂學院執教。[2]   

奧爾被人們稱為全球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他培養了數位後來名聲大噪的音樂家,如埃弗倫•津巴利斯特(Efrem Zimbalist),米夏•艾爾曼(Mischa Elman),雅沙•海飛茲等人。奧爾非常尊敬柴科夫斯基,認為自己無法彈奏他的小提琴協奏曲,因此拒絕了許多作曲家的邀請。儘管如此,作曲家仍然為他寫作了許多小提琴的曲目。奧爾也在後期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作品。   

此外,奧爾也寫作了一部分小提琴的曲譜,包括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Rhapsodie honroise)。他也為貝多芬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寫作了一些裝飾樂段。另外,他寫作了兩部關於小提琴演奏的著作,分別是《我的小提琴演奏教學法》(I Teach It,1920年出版)和《我漫長的音樂生涯》(My Long Life in Music,1923年出版)。   

奧爾在德國德累斯頓的郊區洛什維茲(Loschwitz)逝世,葬於美國紐約哈茨戴爾(Hartsdale)鎮法蘭克里夫墓地(Ferncliff Cemetery)。安息在這片墓地的名人還有蔣介石總統的夫人宋美齡。   

爵士樂的顫音演奏家維拉•奧爾,是他的侄女。演員米夏•奧爾是他的孫子。

參考文獻

  1. 俄羅斯學派創始人 著名小提琴教育家 萊奧波爾德·奧爾. 小提琴作坊. 2015-03-23 [2019-05-1920]. 
  2. [1] 匈牙利音樂作曲名家《萊奧波德•奧爾 Leopold Auer》個人資料及照片檔案.樂器學習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