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莊宏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莊宏亮(1980/10/22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曾於2003年獲中華職棒代訓選秀會兄弟象隊第一指名。 莊宏亮(後改名為莊侑霖)出生台中市。 在業餘時期,莊宏亮、杜章偉李國慶三人被並稱為「文化三劍客」。

莊宏亮2003年替代役選秀第1輪被兄弟象隊選中,當時被視為象隊「救世主」,以簽約金430萬加盟,目前仍是中職史上第7及象隊隊史第2。

2004年球季後三星獅來台與象隊進行三場對抗賽,象隊首戰就推出還是代訓球員的莊宏亮先發,主投五局無失分,取得一:○領先,但是莊宏亮退場後,象隊投手崩盤,最後以七:八輸球,賽後宣銅烈指出,莊宏亮的表現讓他印象深刻。連當時大投手出身的南韓職棒三星獅總教練宣銅烈也相當肯定他。[1]

2005年莊宏亮投入職棒,出賽10場都是後援,2勝2敗1救援1中繼。他在新人球季雖然僅出賽不到30局,但防禦率2.842以及0.987的WHIP與9.59的三振率,都讓球迷朋友更期待這名威力型投手隔年的表現。

2006年開季初期,轉任先發的莊宏亮表現不佳,遭球隊下放二軍調整後,即未重返一軍,後來莊宏亮轉往日本沖繩打球。

2007年下放二軍調整,他在二軍出賽兩場,表現相當亮眼,也都完投,但是這位「救世主」卻默默地跟著中込伸去到日本,當年10月,莊宏亮出現在日本那霸武士的登錄名單上,之後莊宏亮就未再於中職出賽。2009年爆發黑象事件,莊宏亮因擔任白手套遭起訴及判刑,而遭到終身禁賽。象隊高層曾坦言,簽下莊宏亮是個錯誤。[2]

2009之後,兄弟象的球迷就快速下滑,不管兄弟戰績好壞,已經是一路走下坡,最後兄弟象被賣掉,似乎是非常合理的選擇,而這支球隊也花了一段時間才又重返榮耀。


視頻

黃俊中色計球星 莊宏亮住毒窟

今提訊莊宏亮 查毒品來源.交叉比對供詞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