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宣銅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宣銅烈(선동열/선동렬、1963年1月10日),韓國職棒選手,現已退休擔任三星獅隊總教練,是韓國的棒球國寶。球員時代以時速超過150公里的速球為主要武器,綽號「無等山轟炸機」。

二○二○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南韓由宣銅烈接任首位國家隊專職總教練,但因為他帶隊出征亞運鬧出兵役風波,亞運對戰,以職業球員為主體打照的球隊,結果預賽首戰就1:2輸給業餘球員組成的中華隊,雖然最終拿到金牌回到韓國,批評聲浪無法止息,最後宣銅烈在2018/11/14宣布請辭南韓國家隊專職總教練。除了沒打出令韓國國民滿意的比賽,宣銅烈還被質疑因解除兵役的考量而挑選部分球員,亞運結束後被傳喚到議會作證,這些都是他請辭總教練的理由。[1]


生平

1963年生於光州市1984年選秀會,由海陀虎以第一指名選定,但宣銅烈卻拒絕加入職業棒球,選擇了屬於業餘球隊的韓國化妝品。隔年宣銅烈突然又宣佈加入海陀虎。年球季,宣銅烈一度因傷脫離戰場,轉任救援後,宣銅烈再創顛峰。他的綽號也就以光州的地標——「無等山」命名,成為「無等山轟炸機」。

參考來源

  1. 東奧/總教頭宣銅烈請辭 南韓棒球誰帶?. 聯合新聞網. 2018-11-15 [2018-11-1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