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卷

中 文 名 :花卷

口       味: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主要食材:面,油,鹽

花卷(huājuǎn), 捲成螺旋狀的發麵食品,一種熟吃的麵食

花卷與饅頭相似,但為卷狀。花卷略帶甜味或鹹味,亦有製作時摻入麻醬的「麻醬花卷[1]」。可以直接食用,中國南方飲食習慣也可佐以煉奶。花卷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簡單。將面製成薄片拌好作料後捲成半球狀,蒸熟即可。花卷的種類繁多,可根據自身愛好加入調料製作。花卷作為日常食品,以麵粉為主,其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給人更好的吸收糖類以保證人體的新陳代謝。

製作過程

麵粉加水、面肥調成麵團,發酵發足後加鹼水揉勻

②加鹽、油拌勻。麵團搓成胚子,擀成長方形片,刷上油,捲起;

③上籠蒸一刻鐘即可。

【製作過程】

①將麵團擀成厚0.5cm的面片,撒上花椒麵(用手抹勻)、油(拿起面片,對摺幾次,沾勻)都不用太多,將面片捲起切成1cm到1.5cm寬的卷。最後,就看您的造型能力了。取兩到三個卷,豎着摞起來,往長了拉,然後擰若干圈,最後把兩頭對起來,捏牢,成型,上鍋蒸。

②可以做甜麻醬的、咸麻醬的、椒鹽的、奶油的、蛋黃的、豆沙的。

紫薯花卷

【主料】: 紫薯適量 麵粉適量 酵母粉適量

【製作步驟】:

1.紫薯上鍋蒸軟,去皮後1和麵粉,適量酵母粉,糖合成麵團

2.另活一個和紫薯泥飯糰一樣大小的白麵團

3.醒發到膨脹到2倍大

4.兩個麵團各揉一下

5.杆成片,羅在一起,再杆一下,為了粘和,然後就捲成卷

6.醒20分鐘,水開後蒸20分鐘,悶10分鐘[2]

菊花花卷

【原料配方】特級麵粉450克 老酵面50克 小蘇打5克 蜜櫻桃50粒 清水230克

【製作方法】

1.發麵:將麵粉、清水、老酵面調製成麵團,發酵。

2.放鹼:將發酵後的面加入小蘇打反覆揉勻,用濕紗布蓋好,餳約15分鐘。

3.成型熟制:將已餳好的發酵面揉勻,搓成直徑約2厘米的圓條,扯成劑子50個。取劑1個,用手搓成直徑為0.8厘米的圓條,手執圓條兩端,向相反的方向扭成兩個連接的圓圈,用兩根竹筷叉開,從兩個圓圈的腰部攏捏成四瓣,再用刀在四瓣中縫處分別切斷成八瓣,中間安放蜜櫻桃1顆。如法制完全部劑子後,一起放入蒸鍋,用旺火沸水蒸約15分鐘即成。

【產品特點】 形似菊花,軟綿回甜

黃玫瑰花卷

材料:麵粉 南瓜 酵母粉

做法:

南瓜去皮洗淨後切成片,放微波爐蒸熟後用小勺壓成泥。

再放料理機里打的更細膩一些,這個過程可以加點,但不要加太多,料理機能轉動起來即可

麵粉里加點鹽加點糖,攪拌均勻後放入適量酵母粉拌勻,然後放入晾涼的南瓜泥

用手揉成軟硬適度的麵團,扣上蓋放室溫發酵

發酵好的麵團放案板上揉勻

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每6個為一組,取一個搓成圓柱形,其餘擀成片,如圖所示放好

捲起來將圓柱體包在中間

用刮板從中間一分為二

切面朝下,用手整理成兩個玫瑰花造型

視頻

花卷 相關視頻

今天做一道傳統麵食 花卷
麵粉別總是蒸饅頭,加點紫薯做個漂亮營養好吃又好看

參考文獻

  1. 麻醬花卷,香哈網
  2. 紫薯花卷的做法是怎樣的?,大眾養生網,201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