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芙蓉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芙蓉錦

中文名稱 : 芙蓉錦

出品時間 : 2014年

出品公司北京捷成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拍攝地點 : 橫店影視城

首播時間 : 2015年4月26日

導        演黃家輝王勁松

編        劇 全穎葉揚

集        數 :40集

每集長度 : 45分鐘

類        型 : 近代、傳奇

  制 片 人姜晗

芙蓉錦,民初題材電視劇,改編自靈希的同名小說,靈希的民初軍閥三部曲之一,亦是「年代青春情感組合拳」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作品,而第一部就是《鴛鴦佩》[1]。由著名影視投資人姜晗擔任製片人,2013年11月6日在橫店影視城廣州街香港街開機拍攝,2014年1月殺青。2015年4月地方台首播。

《芙蓉錦》是北京捷成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近代傳奇愛情劇,由黃家輝王勁松執導,何潤東袁姍姍黃少祺鄔靖靖黃子熙傅穎主演。

該劇講述了身懷國讎家恨隱瞞身份委身於邯平督軍府當參謀長的高仲祺,與意外相遇的佳人賀蘭之間上演的一出痛斥心扉的絕世哀戀。

劇情簡介

《芙蓉錦》緣起熱情美麗的女學生賀蘭(袁姍姍飾演)與霸氣十足的邯平督軍府參謀長高仲祺(何潤東飾演)一見鍾情,送給他自己親手刺繡的芙蓉錦紗作為定情信物。高仲祺隱瞞身份替父報仇,卻陰差陽錯害死賀蘭的父母。傷心欲絕的賀蘭嫁給了秦大帥的長子秦承煜(黃少祺飾演),在秦家風雨飄搖之際成為支柱,並手刃害死秦大帥的日本女特務使自己陷入死境。臨刑之際,高仲祺與加入革命黨的秦承煜同時來救並一起除掉了漢奸薛景德,高仲祺身負重傷,臨死之際,將珍藏的芙蓉錦紗交還賀蘭,終於了卻一段亂世錯戀。

演員介紹

高仲祺

( 何潤東飾 )邯平督軍府參謀長,高大帥氣,穩重多謀,外表貌似波瀾不驚,臣服於秦大帥,但實際身懷殺父之仇,為此隱藏身份在暗中醞釀着一場掀起復仇巨浪的陰謀。卻在復仇中遇上了熱情美麗的女學生賀蘭,從而開啟了一段亂世錯戀。

賀蘭

袁姍姍飾)熱情美麗的女大學生,純情優雅又充滿正義。與高仲祺兩情相悅,誤會高仲祺害死自己的父母,傷心欲絕的她最終嫁給了一直守護她的秦承煜,三人複雜糾纏的情感卻未停下。

秦承煜

黃少祺)父親是稱霸一方的秦大帥,生性儒雅溫和的他卻對殺戮非常反感,因而不願接掌父親的霸業。喜歡賀蘭,一直默默付出與守護着,最終與賀蘭結成連理。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備註
高仲祺 何潤東 簡介 :督軍府參謀長,智勇雙全。 配音 :張震
賀蘭 袁姍姍 簡介 :與高仲祺相愛,卻因誤會而被迫分開。 配音 :申秋香
秦承煜 黃少祺 簡介 :秦大帥之子 配音 :路之行
沈靜姝 鄔靖靖
秦鶴笙 劉松仁
秦太太 鄔倩倩
薛景德 李國麟
黃子熙 秦曉玉
匡鳳妮 傅穎
秦兆煜 孫之鴻
三姨太 唐菱
湯敬業 向沛林
陳阮菱 張澍 簡介 :日本特務
沈司令 劉尚謙
沈夫人 斑斑
梅姨 王昌娥
憲兵隊長 金延虎

職員表

製作人: 姜晗 林國華
監製: 林晉諾
原著: 靈希[2]
導演: 黃家輝 王勁松
編劇: 全穎 葉揚
美術設計: 鍾志鵬
造型設計: 宋曉濤
服裝設計: 宋曉濤
發行: 李建中

台前幕後

影片發布

由何潤東、袁姍姍主演的民國情感戲《芙蓉錦》在京舉辦發布會。劇中,兩人出演一對相愛卻勞燕分飛,最終針鋒相對的情人。

由於從出道就被於正捧為多部戲的女一,圈中也莫名其妙地對袁姍姍產生了諸多爭議,微博上一度的熱門話題就是「袁姍姍滾出娛樂圈」。對此,袁姍姍坦言,自己在2013年一直處在小心翼翼的狀態。被問到父母對此有什麼反應,袁姍姍說:「其實他們也都會去看我的一些信息,我媽媽有時候也會問我,我爸就會攔着她說不要提了免得我更有壓力。」被問及新年的期許,袁姍姍說:「其實2013年也發生了一些很溫暖、很正面的事情,比如 愛的罵罵 能去救助一個孩子。這些事情都給了我很多溫暖與能量,2014年我希望能做更多溫暖的事情,做一個溫暖的人[3]。」

影視資訊

《芙蓉錦》公布何潤東定妝照 與袁珊珊錯愛終生在橫店開拍的人氣電視劇《芙蓉錦》終於推出了首款人物定妝照,何潤東man到爆棚、袁姍姍清純婉約、黃少祺儒雅深情、鄔靖靖俏皮可愛。作為男主角的何潤東,卓爾不凡外加霸氣十足,與儒雅溫情的黃少祺在戲中上演了一場奪愛記!四個原著中頗受粉絲追捧的角色,在電視劇《芙蓉錦》中得到了完美演繹。

身懷國讎家恨,何潤東飾演的高仲祺隱瞞身份委身邯平督軍府當參謀長,貌似波瀾不驚卻醞釀着一場掀起復仇巨浪的陰謀。一切按部就班,卻冒出了佳人賀蘭(袁姍姍飾演)這個美麗的意外。當復仇烈焰毀滅了愛人的雙親,高仲祺與賀蘭破碎的感情再也無法重圓。「復仇、濃烈的愛、失去的痛苦,種種傷痛凝結在高仲祺的心裡,卻發酵出更為醇厚的力量,也讓何潤東飾演的高仲祺這個角色散發着更強烈的魅力。」《芙蓉錦》的總製片人姜晗,這樣評價這個角色[4]

電視劇《芙蓉錦》改編自著名作家靈希的同名小說,一直以來有着不少狂熱的粉絲,對於何潤東出演劇中的男主角高仲祺,苛刻的書迷們大呼驚喜。出道以來一直高居亞洲人氣偶像位置的何潤東,不論是硬氣俊朗的外形,還是堅韌的內在性格,都賦予了高仲祺這個角色更為鮮活的力量。時光的歷練讓這個偶像與實力並重的演員沉澱了更多厚積薄發的味道,也讓他出演的高仲祺走進更多粉絲的內心。

作為北京捷成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年代情感系列大片的第二部作品,《芙蓉錦》無疑比姊妹篇的第一部《鴛鴦佩》更為來勢洶洶。何潤東、袁姍姍、黃少祺、鄔靖靖四大明星聯袂,將原著同名小說《芙蓉錦》中讓人愛恨交加的幾大主角詮釋出別樣味道。這部在市面上流通了許久,也被議論了很久的情感小說,終於塵埃落定,首次被搬上熒屏。

「好小說、好編劇、好演員、好製作」。秉承這四個原則,總製片人姜晗耗巨資打磨這樣一部精品,在第一部《鴛鴦佩》反響熱烈的基礎上,趁熱打鐵推出續篇《芙蓉錦》,無疑成為電視劇市場「品牌化」概念的執行者。而好的品牌,也才是競爭日益白熱化的影視圈,最有力和有效的基礎性力量[5]

視頻

《芙蓉錦》相關的視頻

何潤東、袁姍姍《芙蓉錦》15分鐘超長片花
《芙蓉錦》--何潤東
芙蓉錦01 袁姍姍 何潤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