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腾讯音乐)
前往: 導覽搜尋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NASDAQ:TME)簡稱騰訊音樂,是一家中國在線音樂娛樂平台,是騰訊持股超過50%的子公司。旗下音樂應用軟件包括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和全民K歌。

歷史

2016年7月由騰訊旗下的QQ音樂和中國音樂集團合併而來,2017年正式更名為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目前集團各平台有超過2000萬首歌曲,在2018年第二季度擁有超過8億月活躍用戶,平台活躍用戶日均使用時長超過70分鐘[1]

2018年12月赴美納斯達克上市,擬募集資金10.66億美元至12.3億美元

2019年,騰訊音樂與廣州K11合作,舉辦「Jazz Like That」爵士音樂節。

2020年3月25日,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與Being達成戰略合作,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三大音樂平台開始全面擁有日本Being公司首次對中國開放的正版音源。

合併布局

2016年7月15日,騰訊把旗下的QQ音樂業務與中國音樂集團(CMC)進行合併。本次交易中,騰訊把旗下的QQ音樂業務與CMC進行合併,通過資產置換股權成為新的音樂集團之大股東

合併後,QQ音樂、酷狗、酷我等產品和品牌將保持獨立發展,用戶原來所享受服務不變並可獲得更多元化的選擇。騰訊集團公司總裁劉熾平在公司內部信中表示,新音樂集團是騰訊在數字音樂產業的旗艦,結合了雙方積累多年的堅實業務基礎,透過雙打式的緊密合作去迎接數字音樂市場方興未艾的市場機遇。同時他相信,新音樂集團將為用戶帶來更豐富多元的音樂體驗,並推動數字內容正版化助力行業健康發展。

企業合作

2019年10月25日,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宣布與Sony/ATV索雅音樂版權達成長期戰略合作。雙方在創作、製作、藝人、全平台宣發推廣、全球數字發行等方面互助協作,共同支持和運營優質的原創音樂內容。

2020年1月,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與快手在版權上正式達成深度合作[2]

視頻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 相關視頻

2019TMEA騰訊音樂娛樂盛典現場整場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迦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