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能高南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能高南峰,又稱能高山南峰,位於臺灣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與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之間,屬中央山脈,標高3,349公尺,為台灣百岳名山的「十峻」之一,能高山系的最高峰,附近接連能高山光頭山等山。

登山建議

能高安東軍中央山脈北三段,此段縱走路線有許多高山湖泊分佈, 也有高山上廣闊平坦、綠茵舖陳的草坡,是中央山脈稜線上最美麗的一段。稜線上高山湖泊眾多,從白石池萬里池一直到屯鹿池,是台灣高山稜線中,豐富多樣的湖泊景色就好似迤邐在中央山脈的珍珠。

而能高南峰到白石山安東軍山這一段稜脊,也是台灣高山「最高隆起準平原面」地形最發達的地方,同時也是公認全台灣高山草原最漂亮的地方。

由於這段大草原與高山湖泊所構成的地形,自然成為台灣水鹿聚集地,尤其到了夜晚,在滿天星光的照耀下,水鹿成群結伴的在遼闊的草原上覓食,星空、水鹿、草原、湖泊構成了一幅幅感動的畫面,只有親自走一趟,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震撼!

能高安東軍這條路線雖然很美,但還是有危險性。這條路線全程都沒有山屋,必須自己找營地搭帳,且路徑複雜,並不是一般人常走的路線,也沒有人會來這條步道維護,所以玉山箭竹和高山芒常因長得太高而把路擋住。假如沒有熟知地形的人帶領,建議初學者不要挑戰,因為下午起霧後就不容易判斷路徑,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迷路了,是一條頗有難度的縱走路線。

此行最難攀登的山峰—能高南峰,有不少高落差的地形,暴露感非常大,而且這些地方很多都沒有輔助繩,只能透過雜草叢或是石頭土塊作為攀登的穩定點;有些在危險地形的輔助繩都已經相當老舊,攀登起來險象環生,非常考驗攀岩的技巧。[1]

相關影片

MIT台灣誌 中央山脈大縱走 北三段 能高南峰 好難 好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