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應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應湘爵士GBSKCMGFICE(Sir Gordon Wu,1935年12月),香港商人合和實業創辦人及現任主席。他也是廣州中國大酒店的發展商之一。

胡應湘於1985年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獲土木工程學士學位。其子胡文新亦於該校肄業。

胡應湘童年時期於香港島灣仔長大,因此對灣仔的感情濃厚。1970年代末期起,他先後收購灣仔南部的舊式樓宇進行重建,先後發展合和中心胡忠大廈,前者更一度為全香港最高建築物。然而,他構思的第三個發展項目Mega Tower Hotel(中文暫稱作合和酒店)因環保人士及部份居民反對規模過大,計劃十多年一直未能成事。

近年,胡應湘時常對香港政治問題發表意見,他曾多次批評泛民主派人士,包括把以遊行方式爭取普選行政長官稱為「暴民政治」。

胡應湘熱中投資運輸基建,曾投資興建泰國曼谷高架輕軌鐵路廣深高速公路,也是伶仃洋大橋港珠澳大橋的倡導者。

胡應湘伉儷為香港賽馬會會員,曾育有馬匹「各施各法」。

家庭

胡應湘已婚,妻子為郭秀萍,育有一子胡文新

公務職銜

外部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