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應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應洲

圖片來自香港大學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

籍貫    廣東花縣

母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性質    心臟科專科醫生

胡應洲醫生,籍貫廣東花縣香港商人的士大王胡忠之子,胡應湘的弟弟。

簡介

胡應洲醫生生於慈善之家,其父為胡忠先生,兄弟胡文瀚、胡應湘、胡應濱均積極為公眾服務。胡醫生早年在美攻讀,是心臟科專家,現任哥倫比亞大學信託人執行委員會兼健康科學委員會的委員。胡醫生雖然長期留美發展,他對港大醫學教育發展十分關心,多年來透過家族支持大學成立多項研究基金,成立訪問學人教席及獎學金等,以促進港大與內地及美國的醫學院和大學,開展研究合作。[1]

胡應洲為心臟科專科醫生,在1950年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並在1956年取得哥倫比亞大學醫學博士,及後定居底特律,成為韋恩州大學醫學院教授。


經歷

多年來,胡氏以提供經費的形式,陸續在哥大及香港大學各大醫學院支援多項醫學研究基金,成立訪問學人教席及獎學金等,以此促進中港美三地的醫學交流。

在2005年,胡氏夫婦捐贈1000萬美元予哥大醫學院,成立Clyde and Helen Wu分子心臟學研究中心。

在2006年12月15日,胡醫生獲香港大學頒名譽大學院士銜。

興趣

胡醫生熱愛音樂和藝術,歷任底特律青少年交響樂團總監。

參考文獻

  1. 2006 Honorary University Fellow 胡應洲醫生,香港大學,2006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