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尼思·格拉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尼思·格拉姆
圖片來自jssgallery

肯尼斯·格雷厄姆英語:Kenneth Grahame,1859年3月8日-1932年7月6日)是一位英國作家,以經典兒童文學柳林中的風聲》(The Wind in the Willows, 1908)而聞名於世。他在1898年創作的小說《難駕馭的龍》後來於1941年被改編為迪士尼電影《為我奏樂》(The Reluctant Dragon)。

生平

肯尼斯·格雷厄姆於1859年3月8日出生在蘇格蘭愛丁堡。格雷厄姆1歲多時,他的父親成為蘇格蘭因弗雷地區(Inveraray)的代理警長,而格雷厄姆也很喜歡這裡的海岸。但是在他5歲時,母親因難產而離世,並導致他的父親開始酗酒。格雷厄姆與他的手足因此搬到祖母吉尼·英格爾位於南英格蘭伯克郡泰晤士河畔庫克漢姆村的家。傳記作家彼得·格林認為當地的田園風景、森林及泰晤士河對肯尼斯·格雷厄姆影響很大,促使他創作出《柳林中的風聲[1]

他後來進入牛津聖愛德華中學學習,成為一位優秀的學生。他在聖愛德華中學時代可以自由探索老城區,造訪古色古香的商店、歷史建築鵝卵石鋪成的街道。聖吉力詩節就在泰晤士河上游及附近的農村舉行。

補充

但當他提出想要進入牛津大學就讀時,被監護人以花費過於高昂而拒絕。1879年,格雷厄姆開始在英格蘭銀行工作。他在銀行擔任秘書,但是因為健康問題而在1908年退休。除了健康問題,導致他退休的原因還有1903年一場可能含有政治因素的銀行槍擊事件,格雷厄姆在事件中被槍射擊了3次,但是全都打偏。

參考文獻

  1. Green, Peter. Chapter 1: Dragons and Pterodactyles 1859-67. Beyond the Wild Wood: The World of Kenneth Grahame Author of The Wind in the Willows. New York: Facts on File. 1983: 9–24. ISBN 0-87196-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