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肖勁光大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肖勁光大將》導演:高狄,主演:張治中、王英、郭偉華[1]、王伍福。

劇情介紹

這是一部史詩性的人物傳記片,描繪了革命軍事家肖勁光大將光輝的一生。肖勁光早在紅軍部隊裡就已是一個出名的少年將軍,並前後赴蘇留學七年,解放戰爭時期率四野先遣兵團橫掃千里,所向披靡。解放後出任新中國第一任海軍司令,哎心瀝血,為建設新中國海軍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疾風知勁草,在特殊的年代裡,肖勁光大將清風傲骨,寧折不彎;本劇形象地展示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着力塑造了我軍一代元戎的光輝形象。

分集劇情

第一集

1920年秋,湘江中的一條小船上,肖勁光、任弼時等青年在毛澤東的組織下爭論着中國的未來應走那條路,而眼見江面上日本人的小火輪橫行霸道,肖勁光發誓,有一天要用中國的軍艦趕走帝國主義列強。1925年從蘇聯學習歸來的肖勁光,被派到國民革命軍第二軍六師當代表,他給官兵們確立了「不怕死不擾民」的行動宗旨,對戴岳師長的小舅子劉風的違紀行為嚴肅處理贏得了官兵和百姓們的擁護。在攻南昌城時,劉風冒死衝鋒,六師的紅旗又一次插到城牆上,蔣介石對肖勁光和戴岳大加讚賞。肖勁光告誡戴師長要警惕有人會剷除異己[2]

第二集

1927年,「四一二」事變後,在上海的肖勁光等人為痛失自己同志的生命氣憤難平。周恩來給肖勁光介紹了湖南老鄉朱劍凡父女,並通知肖勁光再去蘇聯學習。不久朱仲芷依依不捨地送走了丈夫肖勁光。1931的瑞金,留學回來的肖勁光趕到毛澤東的住所,接受了新的任務,先去當紅軍學校的校長,後又去當紅五軍團的政委。在改造舊軍隊的同時,團結更多的愛國軍人。

第三集

經張師長煽動的士兵們跑到肖勁光的住處,叫喊着把季團長交出來,恰在這時季振同趕回,他告訴部下,他已經把自己交給共產黨了,弟兄們留去自由,肖勁光送季振同去紅軍學習。肖勁光在去黎川前接受了毛澤東填寫的一首傾逃跑主義,在中革軍委的會議上,根據共產國際顧問李德的意見要處決肖勁光,而由於毛澤東等的據理力爭。解除了對肖勁光的「殺頭令」。

視頻

肖勁光大將 相關視頻

肖勁光大將 第1集
肖勁光大將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