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合航空811號班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合航空811號班機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聯合航空811號班機空難,發生於1989年2月24日[1],肇事飛機為一架波音747-122型客機,註冊編號N4713U,由夏威夷檀香山飛往新西蘭的奧克蘭,機上共有3名機師、15名機員及337名乘客。當飛機攀升至22,000~23,000英尺(6,700~7,000米)上空時突出現爆炸,需折返檀香山機場作緊急降落,事後發現機身右前方出現大洞,事件共造成9人死亡,經調查其起因是貨艙的控制電動門鎖設計上的缺失,在貨艙門關閉時並未主動切斷解鎖的馬達電源,C型鎖在飛行途中轉動,導致艙門打開釀成意外。

事故經過

在飛機攀升過程中,機組人員做了繞開在飛機航線上的暴風雨的準備;由於預料到了會有顛簸,機長讓安全帶指示燈持續點亮。大約在這個時間(02:08)飛機已經飛行約16分鐘,高度位於22,000~23,000英尺(6,700~7,000米)之間。這時在商務艙,貨艙門上的乘客,坐於第十三行的乘客聽到了類似研磨的聲音。1.5秒後,前貨艙門突然爆開使整個飛機陷入慌亂,並導致貨艙門上部機身和客艙地板損毀,造成8G-12G、8H-12H這10張座椅被彈出機艙,這些座位上的8名乘客(8G和12G沒有乘客)和9F座位上的乘客共9人因被彈出機艙而死亡。一個在商務艙的乘務員,即將被吸出飛機,但腿被座椅攔住,乘客和其他機組人員成功把她拉回客艙內,但是她嚴重受傷。飛行員開始緊急讓飛機降低高度來獲得氧氣,同時進行了一個180度的左轉返回檀香山。減壓導致主要位於貨艙門後的前貨艙側面區域的機上應急氧氣供應系統損壞。

在爆炸性減壓[2]中飛機噴出的碎片造成3號和4號引擎嚴重損害,導致它們起火。雖然機組人員沒有得到任何引擎的火災警告,但因為3號引擎在劇烈振動、其N1沒有讀數且排氣溫度和引擎壓縮比過低,最終機組還是決定關閉它。02:10時,機組人員宣布進入緊急狀況。機組人員開始傾倒燃料,使飛機的重量降低到能夠着陸的程度。他們稍微增大了4號引擎的推力使飛機下降得更快,但當他們發現這個引擎幾乎沒有N1讀數、排氣溫度過高並在噴出火焰,他們也馬上將它關閉。彈出的爆炸碎片損毀了一些右側機翼的前緣裝置,使左側的水平安定面凹下去,甚至擊中了尾翼。NTSB報告發現在3號引擎的風扇葉片上有人的殘骸。一些受害者在被吹出飛機後立即死亡,或許幫他們減輕了痛苦。

機長在下降過程中曾下令飛航工程師通知乘務員準備緊急降落,不過,飛航工程師無法聯繫上乘務員。飛航工程師問機長他是否可以下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機長同意了。飛航工程師一離開駕駛艙就發現飛機損壞嚴重:飛機的上層外殼在部分區域剝落,只剩下了框架和桁梁;當他來到下層,他看到在飛機一側有巨大漏洞。他回到駕駛艙,臉色顯得蒼白,報告說,1號緊急出口後的大塊機身脫離。他總結說,這可能是一個炸彈,考慮到飛機的情況,不應該將飛機的速度超過250節(460千米每小時),而這架飛機的失速速度大約為240節(440千米每小時),這使得控制飛機變得很困難。

隨着飛機接近機場,機場為避免發生迫降失敗,派出消防車出來跑道周圍待命。由於爆炸性減壓造成的一些持續損害的影響,襟翼只展開了一部分,這導致降落速度高達190~200節(350~370千米每小時)。儘管如此,機長還是使飛機停下來而沒有衝出跑道。此時距離宣布進入緊急狀況過去了14分鐘。在45秒內,所有乘客和乘務員都被疏散了,儘管每一個乘務員在疏散時都受了傷:重則肩膀脫臼,輕則擦傷。

視頻

聯合航空811號班機 相關視頻

美國聯合航空811號班機事故
美國聯合航空811號班機事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