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翼與螢火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翼與螢火蟲
圖片來自ruten

翼與螢火蟲》(つばさとホタル)是日本漫畫家春田菜菜[1] 的作品,於集英社的少女漫畫雜誌《Ribon》2013年9月號開始連載。單行本全11卷。

原作漫畫改編的動畫作品於《Ribon FESTA 2014》上公開上映,之後於東京電視網旗下的《Oha Suta(おはスタ)》頻道進行放送。

登場人物

園川翼|園川 つばさ(そのかわ つばさ)|聲:伊藤加奈惠
女主角。飛羽高校1年7班,後為2年6班,家裡有養鸚鵡,名字叫博士。
最喜歡照顧別人!有時候會做的太超過,做出讓人不好接受的舉動。
由於好朋友友梨的手受傷,開始進去籃球部幫忙。在那裡認識了顯他們,也進而發現顯才是在車站救了自己的人。
剛開學沒多久就跟蹤二年級的學長,結果錯過了和班上同學成為朋友的時機,不過在顯的加油打氣之下,開始努力的交朋友。
後來透過鳥羽的話才發現自己喜歡顯。夏日祭典時,鼓起勇氣向顯告白,但卻被煙火的聲音蓋住了沒被聽到......
在漫畫第13回中,向顯告白,但是怕給顯帶來困擾,所以和顯說沒有回應也沒關係。
在漫畫第39回中被飛鷹顯告白
飛鷹顯|飛鷹 顕(ひだか あき)|聲:松岡禎丞
男主角。飛羽高校1年2班,後為2年1班,暱稱小阿顯。話很少,人卻很貼心。不擅長和女生相處。
食量很大,唯獨小黃瓜不喜歡吃。
在夏日祭典時沒聽到翼的告白,但是多多少少也有意識到一點,從那之後開始在意翼。
曾經拒絕喜歡自己的大島。
在漫畫第39回中向園川翼告白
鳥羽結真|鳥羽 結真(とば ゆうま)|聲:櫻井孝宏
飛羽高校1年3班,後和翼同為2年6班,年級裡最有名的帥哥。
觀察力敏銳,馬上就發現翼喜歡顯這件事,也常常給翼一些建議。從知道翼喜歡顯之後,就常常幫翼製造機會可以和顯兩人單獨相處,雖然如此,但本身對翼有些許好感。
家裡有兩個姊姊,常常告訴鳥羽所有人都帶著面具擁有另外一面,似乎也是因為在這樣的言語下長大而導致其對人十分有防心。
在漫畫第23回中,對翼告白。
烏丸吉成|烏丸 吉成(からすま よしなり)|聲:福島潤
飛羽高校1年7班,和翼同班。後為2年1班,聲音很大,不懂得看氣氛。很會搞笑,講話很無厘頭,在團體中常常扮演炒熱氣氛的角色。
後和翼的好友舞原交往
三日月 蘭
飛羽高校1年7班,和翼同班的大美人。後又分到了和翼同班的2年6班,高一文化季中「Miss·Mr比賽」的Miss冠軍
喜歡鳥羽,雖然對其總是半是真心半是假意的態度,但面對他偶爾也會露出認真害羞的表情
蝶野友梨|蝶野 友梨(ちょうの ゆり)|聲:佐藤聰美
飛羽高校2年7班。籃球部經理,後已高三而退役,和峰谷交往中。
大翼一歲的好朋友,冷靜理智,做事嚴謹,認真負責,但對翼很溫柔,很值得依靠。
蜂谷學長|蜂谷(はちや)|聲:下野紘
飛羽高校2年7班。籃球部部長,後已高三而退役,和友梨正在交往。
鳳學長
飛羽高校2年7班。籃球隊長,後已高三而退役。
園川 隼
翼的弟弟。後也成為了飛羽高校高一生,並進入了籃球部。
鳶尾清正
籃球部的教練。飛羽高中籃球部舊生,新越大學二年級生。有時候會用「總之覺得很累」這樣的理由暫時不來練習,討厭輕浮的女生。
相馬陽菜(台譯:相馬雛)
一年後籃球部新進的一年級經理。
砂賀商高相馬的妹妹,目標是希望籃球部的各位打敗自己的哥哥。
個性鮮明,具有強烈自我主張。
大島琉璃|大島 瑠璃(おおしま るり)
春榮高中的籃球部經理,顯和烏丸的國中同學,喜歡顯。
因為聽到鳥羽他叫顯單獨去翼家探病,所以裝病讓顯送自己回家。在回家的路途上向顯告白了,希望顯可以好好的考慮,但最後以「我和大島是朋友」這句話被顯拒絕。
杉山學長 聲:細谷佳正
曾經被翼誤以為是救她的人,因此被翼調查和跟蹤和告白但是覺得頗沈重,但自從拒絕翼後又覺得有失落感,於是跟翼告白,但最後得知是翼認錯人,覺得很受傷,然後在被鳥羽、烏丸和顯的誤會下離開。

劇情簡介

高一生園川翼今年15歲。在春天在車站因為貧血而被學長所救,因此認定對方為真命天子而積極的追求對方,並做出如跟蹤狂般的行為。後來兒時玩伴友梨手受傷,進入籃球部幫忙。

之後向學長歸還毛巾時,發現之前搞錯人了!救了翼的人居然是籃球部的飛鷹顯!隱藏的命運,漸漸的散發出光芒……

參考文獻

  1. 春田菜菜,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