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羚羊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羚羊峽谷,(上羚羊峽谷)
原圖鏈接

羚羊峽谷英語Antelope Canyon納瓦荷語Tsé bighánílíní dóó Hazdistazí),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攝影景點。其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為佩吉市,屬於納瓦荷族保護區,地處亞歷桑納州和猶他州的邊界,距離洛杉磯約八小時、鹽湖城六小時、賭城四小時,是個外表看起來像個蠻荒之地,裡面卻別有洞天又令人驚艷的景點。羚羊峽谷在地形上分為兩個獨立的部份,稱為上羚羊峽谷英語Upper Antelope Canyon)與下羚羊峽谷英語Lower Antelope Canyon)。

關於第一次發現羚羊峽谷的人物時間等具體記錄已不可考。據納瓦荷族的歷史傳述,該地過去是叉角羚羊棲息處,峽谷裡也常有羚羊漫步,這就是此峽谷名為羚羊峽谷的由來。老一輩的納瓦荷族曾將此地視為靜思與大靈溝通的棲息地。

Phantom,上羚羊峽谷,Peter Lik 作品
原圖鏈接

羚羊峽谷聲名遠播,除了旅遊博客的推波助瀾,背後最大的推手就是澳洲攝影師彼得·利克(Peter Lik)。他在羚羊峽谷拍攝的作品「幻影」〈Phantom〉,在 2014 年以 650 萬美元(折合 HK$5,890 萬)售出,一度成為世上最昂貴的相片。陽光從縫隙照射到峽谷底部,形成光柱;而相機剛好捕捉到,揚起的沙塵像幽靈的姿態,令這張相片具有詭異的氣氛,同時又帶一點陰森的感覺。

下羚羊峽谷
原圖鏈接
羚羊峽谷附近的馬蹄灣
原圖鏈接

上羚羊峽谷與下羚羊峽谷,兩者相距 8 公里。上羚羊峽谷,因為是「幻影」的拍攝地點,夏天的上羚羊峽谷光線較強,拍出的色彩較鮮艷,同時也更有可能拍到光束照。以季節來說,夏天最優,春天次之,秋天再次之,冬天最差。一天以內,越接近中午的時間越好,在中午時分(10am 至 1pm)能見到光柱,天上不時飄下涓涓流沙,景觀奇特,因此成為攝影師及遊客的趨之若鶩之地。但是,上羚羊峽谷範圍其實很小,全長僅 150 米,谷底的路亦窄,再加上諸多規條,例如:遊客參觀必須隨團,並由導遊帶領;普通團不能帶腳架,想用腳架就必須參加費用更高的攝影團。上羚羊峽谷的費用尤其以11:30am那一團的價格最貴,在冬季的時候雖說色彩沒那麽鮮艷,但是往往也能夠拿到好的折扣價。

下羚羊峽谷因為地形不同,無論何時造訪都能拍到不同的色澤,同樣需隨團參觀,由導遊帶領,但因範圍較大,步行距進約800米、遊客相對較少,因此收費較低。這裡不能看到光柱,但以變化萬千的色彩而取勝,不同的季節與時間,同一地點也會呈現出不同色彩,非常奇妙。[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