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景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景宮是一座位於奧地利維也納歷史性的建築群,由兩座巴洛克宮殿(上美景宮和下美景宮)、橘園和皇宮馬廄組成[1]。該建築在城中心的東南邊第三區一個巴洛克式公園景觀中。美景宮中包括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庭院建立在緩坡上,其中包括裝飾層的噴泉、瀑布、巴洛克風格的雕塑,雄偉的鐵門。這座巴洛克風格的宮殿當時被作為歐根親王的夏季住宅。

美景宮是在維也納大規模建設時期修建的,維也納在當時既是帝國的首都也是正統治的哈布斯堡王朝的家族所在地。這段繁榮是從作為元帥的歐根親王對奧斯曼帝國的一系列戰爭成功後形成的。

中文名稱:美景宮

外文名稱:Schloss Belvedere

地理位置:奧地利維也納

著名景點: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

景觀

如今,美景宮也是奧地利國家美術博物館,是世界最重要的美術品收藏博物館之一。分為上宮和下宮兩部分。下美景宮是中世紀藝術和巴洛克美術館。

上美景宮

上美景宮是十九和二十世紀美術館,主要收藏有19世紀 和 20 世紀左右的畢德麥雅時期(Biedermeier)藝術家費迪南德·喬治·瓦爾特米勒(Ferdinand Georg Waldmüller)、Jakob Alt,法國印象派畫家克勞德·莫奈、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阿和古斯塔夫·克林姆特、埃貢·席勒(Egon Schiele)及科柯施卡(Oskar Kokoschka)的傑作。最受歡迎的館藏就是克里姆特的作品,而其中最着名的是《吻》。

上宮藏有現今最完整的克里姆特和科柯施卡作品,還有席勒和法國印象主義的偉大作品,以及維也納畢德麥雅時期(瓦爾德米勒(Waldmüller)、阿美靈(Amerling)、凡帝(Fendi))最重要的作品。同時還有傑瑪爾德·馮·洛馬柯(Gemolde Romako)、瑪卡特(Makart)、畢克爾(Boeckl)、沃特魯巴(Wotruba)、豪斯納(Hausner)、安東·勒姆登(Anton Lehmden)和百水(Hundertwasser)的油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克里姆特的《金》、《畫》、《吻》和《朱迪斯》。

下美景宮

下美景宮是中世紀藝術和巴洛克美術館。巴洛克博物館有最豐富的茂伯特施茨(Franz Anton Maulbertsch)、梅塞施米特(Messerschmidt)和多納斯(Donner)作品館藏。中世紀博物館位於下宮的巴洛克花廳內,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浪漫派和聖壇畫像下後哥特風格大師米歇爾·帕赫爾(Michael Pacher)、魯埃良德·老弗呂霍夫(Rueland Frueauf)和康萊德·萊布(Conraid Laib)的作品。

歷史

美景宮又根據其音譯被翻譯成百樂宮。Belvedere這個拉丁文名字原意為美麗景色的意思。美景宮是維也納最著名的巴洛克宮殿之一。和霍夫堡宮及美泉宮不同的是,興建這所宮殿的主人並不是皇帝,而是一名軍事元帥。他就是歐根親王。

歐根親王在奧地利歷史上是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他原籍法國,因為個子矮小,被法國軍隊拒絕入伍。1683年,歐根親王加入哈布斯堡王朝的軍隊,作一名往返於前線和皇宮之間的通訊兵。這一年,奧斯曼帝國的土耳其士兵捲土重來,又一次把維也納市包圍得水泄不通。年僅二十歲的歐根親王參加了解放維也納的決一死戰,並且表現出驚人的果敢和聰慧。十年之後,歐根親王被封為元帥,1697年,歐根親王在和土耳其人的較量中,奠定了自己在軍中的統帥地位。之後,歐根親王無論是在西班牙皇位繼承戰中還是在和法國路易十四的談判中,都為哈布斯堡王朝立下了汗馬功勞。在1714年至1718年的土耳其戰爭中,老練的元帥一直把土耳其人打到巴爾幹的貝爾格萊德。

歐根親王曾經服務於哈布斯堡的三朝皇帝,為哈布斯堡王朝建立日不落帝國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

歐根親王不僅僅是一位政治家和軍事家,同時他對科學和藝術總是持寬容和扶持的態度。1700年,歐根親王在皇帝賜給他的土地上,責成約翰·魯卡斯·馮·希爾德布蘭特(Johann Lukas von Hildebrandt)以凡爾賽宮為藍圖,為他建造夏宮。這座美景宮的建造歷時二十四年。根據自下而上的地勢,希爾德布蘭特共設計了兩座宮殿,其中下美景宮是供歐根親王自己起居用的,竣工於1716年。上美景宮的落成典禮在1724年,這裡是歐根親王迎賓設宴的場所。就在建造夏宮時,歐根親王仍然念念不忘他是一個軍事首領。美景宮的地址本身就在1683年土耳其人進軍維也納的軍事要地上。在上美景宮的設計中,歐根親王又把自己的司令部、兵營和哨所等象徵性地設計到宮殿的屋頂上去。連接上下兩個美景宮的,是一座華麗的花園。對稱設計的梯階和軸向設置的噴泉水池被草地和樹木所環繞。噴泉中的海神塑像和巴洛克的斯芬克斯雕像把遊客帶進一個奇幻的世界。站在上美景宮遠眺內城,維也納市內建築和維也納森林交相輝映,構成一片獨一無二的美麗景色。

一生不曾婚娶的歐根親王死後,他的侄女沉溺於賭博,不得不把這些宮殿變賣。1752年,哈布斯堡王朝把這座宮殿贖回。自1895年起,皇儲費迪南把這裡作為他的居住地,1914年,費迪南和他的妻子從這裡出發,前往薩拉熱窩,他的遇刺導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1955年5月15日,美國英國、法國、蘇聯和奧地利的外交部長在上美景宮的大理石大廳簽署奧地利國家條約,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奧地利重新取得了獨立。

如今,美景宮也是奧地利國家美術博物館,是世界最重要的美術品收藏博物館之一。

視頻

美景宮也是奧地利國家美術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