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女也愁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女也愁嫁》是由戚健執導,陳好賈一平等主演的都市青春愛情劇[1],2006年3月27日於CCTV-8首播。

該劇講述了一個將嫁未嫁的都市白領麗人沈恬與報社實習攝影師彭大橋之間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故事真實的反映了現代青年男女在戀愛過程中的曲折經歷 。

劇情簡介

沈恬不僅容貌出眾,而且有一份讓人羨慕的工作,是個非常聰明能幹的美女記者。她渴望儘快結婚,趁着年輕做個美麗的新娘。當然也希望老公是一個對她事業有所幫助的「成功人士」。可是,結婚登記那天,未婚夫居然沒有出現。

妹妹沈優是個大學老師,有一個因一見鍾情而暗戀多年的心上人,那人就是姐姐的未婚夫呼亞倫。

呼亞倫是個創作型歌手,當初沈恬就是被他出眾的音樂才華和迷人的藝術氣質深深吸引的。但是很長一段時間,亞倫陷於創作低潮,工作狀態極差。沈恬恨鐵不成鋼。這次「逃婚」,讓沈恬鐵定了心和他分手。

沈恬的父母早年離異。母親林海韻是個作家,離婚後留下女兒和母親,出國發展,一次次尋找新的愛情來激發創作熱情。父親沈宏度與護士長田愛萍結婚,但是他們唯一的小女兒沈佳,卻在幼年由於外婆的疏忽,不慎丟失,此事成為全家尤其是外婆不願提及的傷痛。

沈恬被高薪挖角,成為雜誌社頭牌美女記者,沈恬發現攝影搭檔竟然是小學同學彭大橋。大橋是外聘的臨時攝影記者。兩人見面第一天,就各自申明已經名花名草有主,沈恬尤其申明:決不會因為老同學的關係影響工作。

大橋新交的女友可可是個漂亮的空姐,一心要嫁個有錢人。可可十分孝順養母,母親生病住院,可可因為經常出差,不能照顧,所以臨時找了個男朋友大橋,照顧住院的養母,大橋對可可言聽計從,大橋一家卻不喜歡可可,認為她太漂亮太虛榮,所以很不可靠。倒是護士長田愛萍十分喜歡可可,每次見到這個漂亮聰明又孝順的女孩,總會想起自己丟失的女兒小沈佳。

沈恬與大橋合作一波三折:採訪商界巨頭、採訪劣質油加工場案、採訪撐糞船女工、暗訪洗髮妹、K姐的生活實錄等等都遭遇到重重困難。沈恬敬業而執著,卻總是弄得山窮水盡,大橋大大咧咧,反而總能憑自己的真誠和機智讓困難化險為夷。漸漸讓沈恬刮目相看,兩人關係逐漸默契,合作雖說磕磕碰碰,卻總能挖到引起轟動的新聞

工作中,沈恬遇到了風度翩翩有錢有地位的「成功人士」寧凱。寧凱對沈恬一見傾心,熱烈追求,面對這位事業有成的「鑽石王老五」,沈恬也為之心動。同時,亞倫的種種表現已經令沈恬失望透頂。

沈恬與亞倫正式分手,接受了寧凱的求婚,欣喜自己終於能結婚啦。大橋盡心盡力照顧可可的母親,無意中發現可可原來一直在利用他欺騙他,可可根本不是空姐,而是一個夜總會的小姐。可可主動提出分手,大橋走後,可可黯然神傷,她知道大橋雖然很窮,卻是個難得的好男人。大橋對可可也是難以割捨。大橋趕到,兩人再次相擁。

亞倫備受事業和感情的打擊,更加消沉。沈優向亞倫吐露深藏多年的感情,亞倫震驚感動,擁住沈優。沈恬得知妹妹與亞倫戀愛,極力反對,找到亞倫,並說出自己的理由,亞倫黯然。次日,亞倫帶了自己的新女友與沈優見面,沈優含淚離開。

沈恬與寧凱決定結婚,但沈恬又常常忙於工作,讓寧凱十分失望。機緣湊巧可可竟成了寧凱的秘書,可可的坦然率真讓寧凱非常欣賞。可可也很喜歡這個有錢有趣的老闆,相處十分愉快,兩人情愫漸生。

可可正式和大橋分手,偷偷和寧凱交往。但她和寧凱的感情遭到寧母的竭力反對。寧母逼寧凱儘快和沈恬結婚。沈恬在婚禮前一天,發現了擁抱在一起的寧凱和可可。沈恬再次遭受感情的挫敗,結婚的再次破滅。

可可母親舊病復發,田愛萍為她動手術。手術前,田愛萍得知家人找到了小沈佳,激動萬分,手術失誤,可可母親死在手術台上。此時田愛萍和可可同時知道:可可就是沈家走失的小女兒。

失去未婚夫,卻認回小妹妹,沈恬心情痛苦複雜,大橋默默關心着沈恬。寧凱為了和可可在一起,放棄了家族利益白手起家,可可全心支持着。大橋逐漸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愛上沈恬,但又不敢表白。

這時律師李春林出現在沈恬面前,李春林為人處事講原則講規矩,但是十分刻板。沈恬既欣賞他的條理和效率,又對他的缺乏溫情感到失望。沈恬覺得十分矛盾。最後她理智地認為,再也不能錯失眼前這個各方麵條件都很優秀的結婚對象。沈恬再次決定結婚,嫁給李春林。沈恬辭職前與大橋最後一次合作,途中大橋遇到意外生命垂危,沈恬剛剛醒悟到原來她最離不開的是大橋[2]

視頻

美女也愁嫁 相關視頻

美女也愁嫁 第1集
美女也愁嫁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