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聯合碳化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聯合碳化物LOGO原圖鏈接來自 智庫 的圖片

美國聯合碳化物(Union Carbide),創辦於1898年,是美國的主要石油化工公司,現時為美國陶氏化工[1]的全資附屬公司。

該公司在1917年前,都不算主要的大公司,直至1917年,該公司取得乙烯(Ethene)製造法的專利權後,隨着石油化工的興起而漸漸成長。而聯合碳化物在1917年收購National Carbon,同時收購永備電池的前身。

在戰後,該公司涉足不同領域,包括了合金、工業用氣體、農藥電子以及消費性產品,在全球各地都設有化工廠。但集團的擴張,隨1984年12月3日的博帕爾事件而終止。在博帕爾事件後,聯合碳化物的商譽受到重大打擊,而石油化工以外的業務,亦全數獨立分拆上市或出售。

之後該公司主要製造乙烯和聚乙烯(Polyethene)兩種基礎化學品,以及其衍生品。1990年為日本小松製作所收購。2001年,美國陶氏化工收購聯合碳化物,聯合碳化物成為陶氏的全資附屬公司。

公司簡介

美國的大型化工公司。成立於1917年,系由一個生產碳刷和石墨電極等碳製品工廠起家的,總部設在紐約[2]。由於該公司重視產品開發和化學工程研究,發展很快。至1980年底,該公司在近50個國家和地區已有7個大型聯營公司,下屬72家分公司和500多家生產工廠。1983年總營業額為90億美元,在世界200家大型化學公司中居第12位。

1920年,開始進行丙烯烴異丙醇生產丙酮的研究,並於1923年在西弗吉尼亞州的查爾斯頓建立第一個石油化工中心。後來,又在輕質烴(乙烷、丙烷)裂解制乙烯,並進一步生產環氧乙烷乙二醇的開發方面取得成功,使石油化工產品的種類不斷增加。1979年該公司發明低密度聚乙烯低壓氣相合成法。

公司經營環氧乙烷、乙二醇、有機硅烷及聚氨酯中間體、有機溶劑及中間體、精細化工產品等化工產品外,還有電子材料包裝材料和家用電器、醫療器材等。1984年,在甲萘威生產中,由於異腈酸酯泄漏而引起嚴重的中毒事件,造成50萬人先後喪生。

視頻

美國聯合碳化物 相關視頻

CCTV:聯合碳化物工廠存在的安全隱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