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裝材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包裝材料

 

 

 

包裝材料是指用於製造包裝容器、包裝裝潢、包裝印刷、包裝運輸等滿足產品包裝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它即包括金屬、塑料、玻璃、陶瓷、紙、竹本、野生蘑類、天然纖維、化學纖維、複合材料等主要包裝材料,又包括綑紮帶、裝潢、印刷材料等輔助材料。

中文名

包裝材料

外文名

Packaging Materials

目錄

簡介

發展前景

簡介

包裝材料在整個包裝工業中占有重要地位,是發展包裝技術、提高包裝質量和降低包裝成本的基礎。因此,了解包裝材料的性能、應用範圍和發展趨勢,對合理選用包裝材料,擴大包裝材料來源,採用新包裝和加工新技術,創造新型包裝和包裝技術,提高包裝技術水平與管理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發展前景

隨着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以及人民生活質量的提高,對微波食品、休閒食品及冷凍食品等方便食品的需求量將不斷增加,這將直接帶動相關食品包裝的需求,中國食品與包裝機械業在今後的一段長時間內將維持正增長。預計「十一五」期間,中國包裝工業的總產值可望達到4500億元人民幣,並保持年均7%的增長速度。從2011年到2015年,總產值可望突破6000億元,每年平均增速約維持在16%的水平。

以產品分類,中國紙包裝製品產量到2015年可達3600萬噸,塑料包裝製品946萬噸,金屬包裝製品491萬噸,玻璃包裝製品1550萬噸,包裝機械120萬台套。預計未來循環經濟將成為包裝行業發展的主要模式、包裝廢資源回收利用將實現產業化、綠色包裝材料將獲得大力開發和發展、包裝基礎工業也將加快發展。

參考文獻